车内谨慎安装这10个用品

2016-11-21 10:42:00来源:搜狐汽车作者:

  随着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也带动了很多与汽车相关产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汽车用品充斥着商场,在给车主带来便捷的同时,也有一些汽车用品因为市场的不规范,甚至是为了躲避交通规则罚款的汽车用品应用而生。给车主的行车安全带来了隐患。作为一名驾驶员,不仅要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也要对你车上的人员负责。下面我们就来说一些市面上常见的但是容易带来安全隐患的汽车用品,希望车主都能谨慎选择使用。

  1、减震胶

  用于防止或减少汽车在行驶过程中所产生的各种振动和噪声的橡胶配件,刚开始用这个减震胶比较好用,很多车主喜欢,但是,这个东西会很硬性地强迫的使悬挂弹簧长度发生改变,使得弹簧受到的力不均衡,容易超过车弹簧的疲劳极点,进而使得减震瘫痪、失效。造成行车中的安全隐患。

  2、镜面反光膜

  汽车贴膜的意义其实在于隔热、隔紫外线等安全和舒适方面的需求,略带一些颜色的车膜可以适当的保护车内隐私。有些车主选择了深色车膜,甚至一些车主选择那种高亮度镜面车模。却不知道颜色过深的车膜会影响驾驶员的视线,尤其在夜晚倒车或转弯时,由于看不清外面的情况,非常容易出现危险。另外,由于车外视线不能看进车内,因此在前车紧急制动时,后车不能及时透过前车往更前方的车辆看,很容易出现被追尾的情况。

  3、超亮度氙气灯

  为了提高车灯的亮度,越来越多的车主将前大灯改装成高瓦数的氙气灯,而这却给行车安全带来了一定的隐患。甚至有的车主贪图便宜,升级灯光的同时不加装透镜,虽然可以节省不小的花费,但是存在的安全隐患则更大。不加透镜的氙灯光线很散,在对向车辆来看,开启近光灯的状态如同开启了远光一样,并且亮度极高,非常影响行车安全。而且瓦数加大,电流和热量成倍增加,给发电机、保险丝、电瓶、线路等带来过大负担。

  4、号牌贴和汽车翻牌器

  在车牌上贴上数字贴纸,车牌看上去就变成了其他号码,不仔细看很难发现,觉得能躲过电子警察的抓拍,于是有的车主动起了这样的歪脑筋。一旦被识破难免惩罚。有的车主安装了汽车翻牌器,功用是按下按钮后,仅几秒的时间车牌便可以马上翻转过来。和贴纸一样为了躲避处罚而使用这种方法,被发现,难免扣分和罚款。

  5、安全带插扣

  安全带插扣是一种可以安装在汽车安全带插孔中,司机不系安全带,安全带报警也不会发出警示音的插扣。在考驾驶证的时候都知道要系紧安全带,不然就会不及格。但是到了日常生活中觉得安全带太麻烦,就使用了这种自欺欺人的方法。使用这种安全带插扣,会损坏汽车的其他配件而且为为驾驶员安全驾驶埋下了隐患。

  6、车托宝,手机支架

  车托宝紧密地贴在方向盘上,手机可以牢固地贴在上面,不会随着方向盘的转动或者汽车震动而滑落。车主为了方便移动互联操作或者汽车导航便安装了车托宝或者方向盘手机支架。却不知道它们的安装阻碍了安全气囊的打开。在遇到撞车事故安全气囊打开的瞬间,“车托宝”连同上面的手机就可能成了凶器,会对驾驶员造成严重伤害。车载手机支架主要是吸附在挡风玻璃和空调出风口上,不仅和车托宝一样妨碍安全驾驶而且长时间吸附在空调出风口上也会给汽车空调带来损害。

  7、座椅套

  座椅套这东西确实有用处,能够保护座椅不被磨损,而且容易清洗,可以保持座椅的清洁。但是座椅套比一定比座椅耐用舒服,而且座椅套摩擦系数要低一些。最重要的是侧气囊可能被座套永久封存,现在汽车座椅在设计时往往都会在椅背侧面的侧气囊的爆破位置上留出一个内部开口,必要时气囊完全能冲破开口发挥应有的保护作用。所以你的汽车座椅有安全气囊最好不要用座椅套。

  8、地胶

  很多车主在买新车的时候,会选择给汽车安装地胶,觉得铺上之后隔音、隔水,还好打理。但是在使用的过程中,地胶脚垫难免给人更低档次的视觉效果以及触觉效果,而且地胶时间长了不透气,车内外的温差所形成的冷凝水,会锈蚀底盘。一些劣质的地胶散发出一些甲醛气味,对人体不好。所以如果是私家车车主不建议安装地胶。

  9、汽车三无香水

  用香水可以覆盖车内某些特殊异味。比如行李异味、烟草味、鱼腥味和小动物体味等,使车内空气清新。但是目前尚没有相关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可供参考,也没有明确的行业管理归属和准入门槛,所以汽车香水市场目前比较混乱。如果使用了一些三无香水,就会影响驾乘人员健康。

  10、毛绒绒的方向盘套

  天气变冷以后,很多车主觉得每次刚开车的时候方向盘太凉。如果开暖气升温,需要很长的时间。所以,很多车主都选择给方向盘带上了套子,尤其是女车主会选择一些毛绒绒的方向盘套,但是会导致摩擦力明显低于原配的方向盘外皮材质,造成打方向时容易脱手,影响开车安全。建议车主如果是为了保暖,建议可以购买带有防滑功能的手套,而不是去选择方向盘套。非要使用方向盘套建议选择内侧摩擦力较大,安装上以后不会出现打滑情况的。

  如上是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汽车配件,大家购买使用的时谨慎选择。如果你喜欢汽车,喜欢玩车,或者准备买车,欢迎加入我们一起玩车吧。最真实、最有趣、最友好的汽车人,我们期待你的到来,我们每天为你找福利。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