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汽车按钮绝对不能乱按 按错可能会翻车

2016-12-14 08:52:00来源:环球网作者:

  在路上不知道你肯定见过这样一些奇葩的汽车:要不油箱盖没盖,要不引擎盖开着,还有后备箱开着的,看着小编都为他捏了一把汗。

  其实,很多新手在驾校学到的大多是调整坐姿座椅、调整后视镜方向盘,油离配合好就能启动并开动车辆。但是最最让人头痛的就是车上那密密麻麻的按钮功能了,有的会问4S店的人员,用心点的自己看说明书搞清楚,而有些司机嫌麻烦只搞懂经常用的那几个按钮就行了。

  对于看不懂的按键就选择性忽视了。但是看不懂的按键不代表它们不重要,有些按键如果不小心按错了,可能会导致很严重的后果。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些不能随便碰的按键。

  一、自动手刹按钮

  自动手刹和传统手刹一样,千万不要乱按,尤其在高速的路上。

  二、安全气囊按钮

  若关闭此按钮,安全气囊将不会打开,所以安全气囊最好不要关闭。设置有安全气囊开关的车型,开关通常在中控右侧或手套箱内,不坐人的时候可以关闭。

  三、ESP按钮

  一般来说很多新手也不知道此按钮,在湿滑的路面车辆容易打滑翻车,这个功能能有效减小该事故的发生率,所以下次遇到湿滑路面,记得打开ESP按钮。

  以上说的这些不能乱按的按键大家都记住了么?还有更重要的是要注意行车安全哦~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