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车险续费太烧腰包?这五个险种纯属鸡肋

2017-01-04 09:24:00来源:中国经济网作者:

  又到年关了,续保费的时候又到了,想必各位车主大哥的腰包又要受伤了吧?今年的7月1日,全国车险费率正式改革之后,不但保险的因素挂钩变得更多,而且整体费用也明显上涨。但是车险总不能不买吧?

  不过,车险种类纷繁复杂,其实有一些险种,完全是属于可买可不买的“鸡肋”。如果大家感觉腰包太疼的话,看到这几种险完全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绕路走”,省下一大笔钱。

  1、车上人员险

  车上人员险,也就是司机和乘客险,都是按照车上座位数来投保的,一般每个作为保险金额从1万到10万。司机40元保1万,乘客20保1万。如今人身意外险很便宜,也就是100到200元之间,保险范围包括了普通意外、火车、地铁、自驾等等,还能报医疗费用。车险中这部分,一个座位20也就保1万,真不如买个意外险。当然也可以投保,总之看自己需求吧。

  2、划痕险和玻璃险

  划痕险保费一般在300到500元左右,赔付额度为2000元、5000元、1万和2万;而玻璃险的保费根据进口车和国产车有关,进口车新车购置价X0.25%;国产新车购置价X0.15%。其实这两者相对还是较贵的,如果你觉得车子停放的足够安全,自然可以不上。

  3、自燃险

  自燃险是车损的附加险,投保车损险之后才能投保自燃险。保费=新车购置价X0.15%。很多人觉得旧车一定要上,不过如今很多新车也有自燃的,这个就要看自己的需求了。

  4、涉水险

  涉水险也是车损险的附加险,保费是车损险的5%。这几年尤其是东南沿海地区,夏季的暴雨真的是伤了很多车主的心,所以还是要看自己的居住地决定吧。

  5、盗抢险

  顾名思义大家都明白,车辆一旦被盗,要及时报案,如果三个月之内找不到车,且有公安机关证明,保险公司赔付。但是如果只是车辆的某个零部件或者是车内物品丢失,抱歉保险公司不赔付。盗抢险保费=新车购置价X1.0%。如今的汽车安全保障是越来越靠谱了,丢车的似乎也少了很多,更多的反而是车内财物被盗。如果你觉得也没啥得罪人,停放车辆的地方也很安全,自然可以不上。最重要的是,车里的重要财物,一定要随身带走!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