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汽车零件的维修保养周期

2017-03-09 10:06:00来源:慧聪汽车网(北京)作者:

  现如今,汽车已经成为人们出行时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了,但是不管是什么牌子的汽车,都会有一个问题,那就是零件的损耗,虽然汽车都是钢铁打造而成的,但是其寿命也与人相似,有生命周期,最明显的就是汽车的轮胎了。处在不同的时期,汽车的涨停也不同,维修保养的重点也不一样,因此还是要先了解周期才能进行相对应的维修保养。

  前两年没什么大问题

  汽车的前两年,可以说是汽车状况最好的时候,是汽车寿命的巅峰期。这时期的汽车车况极好,只要进行常规保养,基本上不会有什么问题。所以厂家一般承诺保修两年,因为新车头两年基本上不会出现什么大的质量问题。

  两年之后,汽车就需要经常性地更换一些零件了。比如刹车片,当一辆汽车送去维修时,首先要检查它的刹车片,因为刹车片是驾驶安全的首道防线。

  两年后要注意刹车片

  根据经验,刹车片在两年左右就会磨尽了,当然,准确的使用期得视驾驶者的习惯而定。如果你是那种喜欢猛踩油门和猛踩刹车的人,刹车片的磨损肯定会比较厉害,寿命也就比较短。

  还有燃油泵,汽车开到两年多的时候,燃油泵也差不多该清洗或更换了;还有减振器,汽车到了三四年的时候,跑起来可能没有新车那么平稳,遇到这种情况,应该检查汽车的减振器。如果减振器的弹簧不再有弹性,在高速行驶时就会抖动得很厉害,下雨天更是特别危险。

  了解汽车零件的维修保养周期

  4-6年零件开始老化

  用上4-6年的汽车,出点问题是家常便饭,因为汽车的很多部件都开始老化了,时不时地漏油、漏水,小问题更是层出不穷。但这个时期的汽车,如果保养得不错,从外表看还是“光鲜水滑”。一些精明的车主便趁这个时期开始换车,这个时期的汽车既可以卖个好价钱,还可以将那些即将出现的问题全都甩给别人。

  6-10年要加强养护

  用上6-10年后,凡是能坏的地方都坏过一遍了,没坏的可能就只有那些换过的零部件了。这个时期,你必须对汽车加强养护,定期更换易损件,时不时到维修站或养护中心检查一下车况,出车前和收车后都必须做好例行的检查、维护工作。

  其实,汽车虽然是钢铁打造而成的,但是与人一样,也是有“生命周期”的,汽车的生命周期就是它的使用年限。除了轮胎意外,还有很多零件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发生损坏,因此在维修养护的时候关注的重担也不尽相同,大家还是要多多关注汽车的状况哦。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