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终身禁驾你了解多少?

2017-05-12 14:11:14 来源: 汽车维基 作者:

  汽车的出现的的确确方便了我们的生活,可是汽车就像身边的定时炸弹一样,一旦发生事故都是非常惨重的。为了保护安全每个国家都会制定交规来保证交通安全,不过就是有些人不遵守交规“执意”违法,那么就要小心被终身禁驾!

  什么是终身禁驾

  终身禁驾,就是“终身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终身不能驾驶机动车”。这是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1条规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交通肇事逃逸司机所作的终生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哪些情况可判终身禁驾

  1、饮酒或醉酒驾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现在人们的生活方式越来越丰富,经常的朋友聚会难免会喝酒助兴,但是很多人却忘了喝酒之后千万不能驾车,根据我国现在的有关交通法规,饮酒后或醉酒驾车导致重大交通事故,并构成犯罪的,依照有关法律追究刑事责任,并吊销驾照,终身不可以重新考取。

  2、造成重大事故后逃逸

  很多时候我们都可以听到某某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后,司机却逃走了,然而“肇事逃逸”的后果是远远大于“肇事”的,如果已经造成了重大交通事故,就已经构成了犯罪。而我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肇事逃逸并构成犯罪的驾驶者,公安机关有关部门是会将肇事司机吊销驾照的,并终身禁驾。因此,万一遇到交通事故,无论什么情况都不要慌张,更不能逃跑,等交警处理才是最正确的做法。

  禁驾后再上路怎么罚

  也许会有人觉得被禁驾后只要不考驾照,偷偷开就可以了,然而这样做的后果是会更严重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处理会被暂扣驾驶机动车并罚款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更重要的是还会被拘留十五日。所以在被终身禁驾后千万不能再偷偷驾驶。

  另外无证驾驶一旦发生事故处罚也是相当严厉的:若无证驾驶还撞人,即构成交通肇事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规定: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 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 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终生禁驾可以解除吗

  当然,对于“终生禁驾”处罚表示不服的,驾驶员是有权利申请行政复议的。不过,要是存在酒驾、醉驾、毒驾及逃逸等违法行为,行政复议的成功率也是非常低的,所以车主不要以身犯险。

  终身禁驾的处罚是杨当严厉的。所以大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专注人性化智驾科技 吉利发布“iNTEC”技术品牌

    IMG_7803_副本.jpg

    5月10日,首个“中国品牌日”如期而至,标志着品牌战略已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也意味着品牌建设进入技术质量时代。当日,吉利汽车(杭州湾)研发中心全面启用仪式在宁波杭州湾新区盛大举行,与此同时,吉利还正式发布了 “iNTEC人性化智驾科技”技术品牌,并将每...[详细]

    05-11 19-05大众网
  • “悦青春 享自我”与全新景逸S50来一场完美邂逅

    未标题-1.jpg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2017年5月7日,“悦青春享自我”——全新景逸S50全国媒体试驾活动在桂林火热上演,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朋友跟随全新景逸S50奔赴有着“甲桂林”美誉的阳朔,尽享湖光山色之美。[详细]

    05-11 14-05大众网
  • 新一代ix35华东亮相 北京现代全系出击青岛车展

    1.JPG

      5月10日,以“绿色,未来之路”为主题的第十六届青岛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正式开幕。北京现代携旗下全系车型强力出击车展,领衔的是4月19日刚刚在上海车展亮相的新一代ix35,此外,全新悦动、悦纳、领动、新名图、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全新途胜、全新胜达等热门车...[详细]

    05-11 13-05大众网
  • 瞄准消费升级市场 江淮青岛车展发布两大领域新品

    1.JPG

      5月10日,2017青岛车展盛大开幕。江淮乘用车率先在车展现场投下“重磅炸弹”:空间越级紧凑型SUV瑞风S7在山东区域启动预售,10.98万-15.18万元的预售价格更是让江淮成为全场的焦点。同时,包含新款iEV4、iEV6E、iEV7在内的江淮iEV迭代新品联袂亮相上市。传统领...[详细]

    05-10 15-05大众网
  • 男儿当自强,盘点适合年轻人的自主品牌SUV

    未标题-1.jpg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我们来聊一聊年轻人适合开什么车。对于生于80和90年代的年轻人来说,如今逐渐变成了社会的中坚力量。同时,相比轿车而言,年轻人更喜欢SUV,这也是近年来SUV市场大热的原因。而近几年来,自主品牌尤其是SUV车型取得了非常迅速的发展。所以,我们就...[详细]

    05-04 17-05大众网
  • 不作就不会死|在堵车的城市里开车,不踩刹车行不行?

    未标题-1.jpg

    从测试中可以看出来,作为“高速神器”的acc自适应巡航,在城市复杂的路况下是不够用的。毕竟只有正前方的雷达即使灵敏度够用,探测范围仍然是短板。从上面的测试就可以看出,碰撞危险都是在侧方车辆阻挡的情况下发生的。因此,对于“治堵”神器,我们还是期待最近...[详细]

    05-04 20-05大众网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