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忘带驾照会被扣分罚款?看完就懂了!

2017-06-12 13:44:03 来源: 腾讯汽车 作者:

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很多车被交警拦下来,这些其实都没有大的问题,有的是忘记携带驾驶证,那这种算是无证驾驶吗?有很多人不知道就觉得很慌张,那这到底算是无证驾驶吗?除了忘带驾驶证之外,还有什么会被误认为是无证驾驶呢?如果你遇到这几种情况要淡定。

开车忘带驾照会被扣分罚款?看完就懂了!

 

1、忘带驾驶证算是无证驾驶吗?

忘带驾驶证是不是无证驾驶,要根据无证驾驶的含义来看。无证驾驶是指没有获得国家机构颁发的驾驶证开车上路的行为,也就是说没有获得国家机构颁发的驾驶证。忘带驾驶证是已经获得了,只是没有随身携带,所以不算无证驾驶。忘带驾驶证车会被拖走,只要提供了自己的驾驶证就可以提车了,有时候会被扣1分。罚款100元。

2、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车会怎样?

有的人不知道自己的驾驶证到底能开哪些车,比如持有c1驾驶证但是却开了黄牌车等,这都是准驾车型不符。还有就是持有ABC类驾驶证开摩托车,这也是准驾车型不符。出现这种情况都要被扣12分!

3、驾驶证过期或被暂扣怎么办?

驾驶证过期是不能上路的,驾驶证过期时间不同后果不同。所以尽早换证最佳,驾驶证过期时间不超过12个月,可以直接去换证;如果过期时间超过2个月,但是不超过36个月,要重新报考科目三,合格后才能领取合格证;过期时间超过36个月,驾驶证就直接被注销了!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陈梦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