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招 手动挡开得比自动挡车舒服多了

2017-06-12 13:44:59 来源: 小志汽车汇 作者:

现在自动挡的车子是越来越多了,但是有些人因为就喜欢手动挡的操作性或者是因为手动挡比较便宜还是选择了手动挡。然而很多人对手动挡的车子并不了解,不知道该怎么踩离合来增加车子的平稳性。有些人就会利用缓慢踩离合来减小顿挫感。

这种方法虽然能降低顿挫感,但较为被动,并不算很好的办法。那么,该怎么才能有效降低车辆的顿挫感呢?教你二招,就能大大降低车辆的行驶顿挫感。

学会这招 手动挡开得比自动挡车舒服多了

 

1,踩下离合轻补油

踩下离合的时候轻补油是最合理有效的一个,这个和空档给油可不一样的,空档的时候,离合是咬合的。补油的目的是为了提高转速,多加练习就能掌握了,可以做到换档平滑,加速快。

2,不松油门减档

除了“踩下离合轻补油”,还可以用“不松油门法”减挡。驾驶员在踩离合时,发动机空转,就会使发动机转速升高到800转左右,等到松离合时,发动机转速恰好和低档位车速相吻合。

这样做既有效消除了减挡的挫顿感,又将发动机因换档而造成的动力中断时间缩至最短,是超车,爬陡坡以及其它急加速情况下减挡的最佳选择。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陈梦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