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不知道 汽车顶上小尾巴到底有什么用

2017-06-14 13:46:43 来源: 腾讯汽车 作者:

之前有很多朋友问我汽车上面的“天线”除了接收信号外有什么用途。其实很多人都知道,那个“小尾巴”就是汽车的天线,可是这条设计者静心设置的天线就只是和收音机天线的作用一样吗?答案是否定的,除了接收信号,它当然还有其它特殊的作用。

很多人都不知道 汽车顶上小尾巴到底有什么用

这条“小尾巴”实际上叫做“鲨鱼鳍”,最早是由宝马汽车的设计者设计并应用的,一开始是为了增强车内通讯的天线 ,由于“鲨鱼鳍”的大方,动感,时尚,现在普遍应用于各类汽车。如果是为了起到收音机天线的作用而在汽车上大动手脚,确有些许不值。

所以汽车厂家设计者又赋予了它其它功能:首先它能导掉汽车产生的静电。当空气干燥时,汽车很容易就会产生静电,如若不释放掉,静电会损坏车内电路 ,这条天线可以将汽车外壳产生的静电释放出去,.从而保护了车内人员的人身安全和车内的设备。相信我们也看过一下大型汽车,车后有一根铁链拖在地上,这也是同样的作用,不过小汽车后面拖一条铁链也太不美观了吧!除此之外,它还能增强车内电话信号和GPS全球定位信号。有些车主打趣道:如果车内电话信号不好,是不是得上去跟弄收音机一样摇几下天线啊?宝马汽车的天线还有空气搅流的功效。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陈梦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