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车被罚并扣12分 竟是因为无法挂车牌

2017-08-10 11:33:26 来源: 腾讯汽车 作者:

豪车被罚并扣12分 竟是因为“没脸”挂车牌

这位车主开着自己的豪华跑车,因为没有挂车牌,半路上就被交警拦下!车主也是第一时间从后备箱拿出车牌,解释自己是有车牌的,车辆各种手续也都是齐全的。车主表示:不是自己不想挂车牌,实在是没“脸”挂车牌啊!原来这辆豪车上根本看不到挂车牌的位置,交警也是哭笑不得,但扣分罚款还是不能避免的!

豪车被罚并扣12分 竟是因为“没脸”挂车牌

同样,这辆炫酷的超跑也是一样,前面也没有悬挂车牌的地方,于是车主只能侧挂车牌了!尽管在国外可以车牌侧挂,但是在国内却是不允许的,对于这样的行为也是会被扣分罚款的!

我们看到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一般都是对应着一个车牌的,当然也有那种因为是新车,尚未办理下来车牌的情况。那要是不属于这样的情况,车辆不安装车牌的话,就会属于交通违章行为,按照规定此时需要对驾驶者做出处罚。

不安装车牌

车辆不安装车牌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并且扣12分。

故意遮挡、污损或者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规定,机动车驾驶人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或者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以及使用伪造、编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校车标牌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的,一次记12分。

车牌掉色可以自己涂吗?

车牌不清的,应及时补办新牌照,不得自己涂抹。虽然车主自己涂上颜色并没有改变车牌的号码,但其行为也是违法的。因为车辆牌照都是使用特殊的反光材料制成的,如果出现号牌不清的情况,应及时到交管部门补办新牌照,自行使用颜料涂抹是不允许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陈梦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