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个字要特别注意 否则驾驶证或将被注销

2017-08-10 11:33:47 来源: 腾讯汽车 作者:

转眼间又到了2017年8月份,这前半年的时间里有很多驾驶人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被注销驾驶证,但是众多的被注销因素中有一个原因非常的“冤枉”,驾驶证被注销的驾驶人并没有违法交通规则,也没有严重的交通事故,仅仅是因为自己忽略驾驶证上这几个字:有效期限。驾驶证的有效期间非常重要,如果你忘记自己驾驶证的有效期间,赶紧拿出来看看是否已经过期,过期了记得去车管所换证,还没有过期的就记住日期,到期的时候及时去换证,否则驾驶证将面临被注销的危险。

这几个字要特别注意 否则驾驶证或将被注销

驾驶证的有效期分别是6年、10年和长期,在一个有效期限内每一个计分周期如果没有被扣满12分以及缴清罚款的话,就可以换取下一个周期的驾驶证。比如6年期内的驾驶证没有达到12分的,就可以换取10年期的驾驶证。交规规定,如果驾驶证过期了是不能开车上路的,否则会以“无证驾驶”的处罚规定进行处罚。

这几个字要特别注意 否则驾驶证或将被注销

驾驶证过期之后还有一个“缓冲期”,如果你的驾驶证过期了不要慌张,先看看过期多久了,过期1年之内的,可以拿着资料直接去换证,如果过期1年以上,那么你的驾驶证将会被注销,但是注销之后可以恢复,需要参加交通法规学习和重新考科目一,及格之后驾驶证恢复正常。如果被注销的时间超过2年以上,那么驾驶证就不能恢复了,只能从新报名考试,也就是从头开始。

这几个字要特别注意 否则驾驶证或将被注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陈梦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