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反人类?据说这些是大家公认的奇葩设计

2017-08-14 09:17:11 来源: 腾讯汽车 作者:

汽车虽然不能说是绝对高精尖的产物,但如何使用户舒适是设计师们必须要学习的课程。所谓汽车的人机工程学,除了那些复杂的安全性方面、料材质的之外,说白了,就是汽车上的各个操作按钮的位置要符合人类肢体的习惯性动作或者便于人发力,确保能够准确轻松的操作这个复杂的机器。但有些汽车设计,看上去创意无限,实则不仅没什么用,使用时还处处蹩手蹩脚,用起来非常别扭,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

车内竟没有后备箱开关 盘点五个奇葩设计

 

旋钮式座椅调节

这是小编想到的第一个不能忍的设计。对于买不起电动座椅这项配置的人来说,那种手拉式的座椅调节还算是方便。而这种旋钮式不仅调整幅度微小,还十分的费力。特别是向后旋转想要将座椅放平的时候别提多闹心了。有些车空间有限,旋钮还被隐藏在座椅折角的位置上,离门框的位置很近,很容易在旋转的时候将手背蹭破。或者有时候在等人时想要小憩一会,好容易放平座椅,没过多久人来了,又得着急忙慌的将靠背转起来,简直想骂人。小编猜想,这个设计的最大用处是让消费者畏难,而直接加钱买带有电动座椅配置的车型。

车内竟没有后备箱开关 盘点五个奇葩设计

 

无实体按钮的中控

全触屏中控简直是个神器,能够极大提升内饰科技感,这也是很多厂商跟风在车上摆平板电脑的原因。不过好看归好看,用起来可就不是那么回事了。实体按键的好处就是在熟悉车辆之后,基本可以盲操作,并且几乎不会失误,这无疑对行车安全大大有利,而这种全触屏式中控,你盲操作一个我看看?如果冬天本来想开个座椅加热,结果却开成了座椅通风,看样子还得买条毛裤防止误操作。

车内竟没有后备箱开关 盘点五个奇葩设计

 

USB接口在扶手箱里

车内USB接口的使用率是很高的,可以传输数据,也可以临时为手机充电续航。利用率如此之高的USB接口你给我放到扶手箱里,设计师你是怎么想的?得了,万事多让步,放也就放了,可是你扶手箱盖上连个导线槽都没有,那怎么办?

车内竟没有后备箱开关 盘点五个奇葩设计

 

没有限位器的杯架

小编想对汽车厂商说,如果舍不得弄什么精致的隐藏杯架,只愿意在变速挡杆旁边掏两个洞的话,我是愿意接受的,但是好歹你给弄一个简单的限位器吧,难不成让我照着洞的尺寸去买杯子吗?唉唉,掏洞你就掏吧,能不能离手刹变速杆远一点?偏偏小编喝咖啡不喜欢盖茶杯盖子,你赔我的裤子,否则跟你没个完。

车内竟没有后备箱开关 盘点五个奇葩设计

其实令人不解的设计还有很多,有些车的雨刮器开关放在方向盘左边,有些车门板上找不到玻璃升降器,有些车甚至将引擎盖开关放在副驾驶的位置上。什么奇葩设计都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陈梦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