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胎压正常 为什么看着还是有点瘪

2017-09-13 17:06:15 来源: 汽车缤纷汇 作者:

随着生活的发展,汽车已经成为人人必备的一项交通工具,但是开车在路上经常遇到一些状况让人措手不及,比如胎压检测器突然叫起来,轮胎明明刚加气,但是看上去却扁扁的,你们都有遇到这些问题吗?相信许多老司机都知道是什么原因,但是对于新手司机来说,可能还不知道,下面小编就来探讨一下!

轮胎胎压正常 为什么看着还是有点瘪

 

1、轮胎气压加够,看上去却依旧扁扁的?

轮胎胎压正常 为什么看着还是有点瘪

很多人以为汽车的轮胎跟摩托车的轮胎是一样的,没气的时候看上去会扁一点,实际上,现在的汽车基本上都是用了真空胎,也就是说轮胎内外是有一层“气”真空的,人看上去扁,实际却不然,因为车子轮胎会根据自己自身的压强进行调整!所以要是加满气之后看上去还是感觉扁扁的话,这种情况是完全不用担心的!

2、inside标示是什么?

轮胎胎压正常 为什么看着还是有点瘪

“inside”直接翻译的意思是“里面”,也就是说如果你看到你的轮胎上面有这个字样的话,那就说明你的轮胎是装反了,因为这一面是需要朝里的,而装反的轮胎开起来肯定是没有那么舒服的,有的车主也反应轮胎装反之后,开起来感觉特别颠,而且最主要的还是对轮胎的磨损很大!

3、轮胎上的黄点

轮胎胎压正常 为什么看着还是有点瘪

不知道大家平时是否有注意过车子的轮胎,正常的轮胎上面会有两点,一点黄色一点红色,而红色的估计大家都知道是轮胎的气门嘴,而这点也是轮胎上最重的地方,而黄色的点一般都是在红点的对面,这点也是轮胎上最轻的地方,而轮胎在制作的时候,一般都会在最轻的部位点一个小点,这样就能保持平衡了!

除了上面的知识,实际上,轮胎作为汽车行驶的工具,承载的东西太多了!而一般人都会直接弄一个胎压监测器来观察轮胎的动向,小编亲测一个胎压监测器真心是太好用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陈梦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