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车钥匙上带了个有数字的小铁片 一定别扔了

2017-09-20 17:25:46 来源: 腾讯汽车 作者:

最近一位陈车主买了部新车,领车时4S店工作人员给了他一串车钥匙,他看到钥匙扣上的小铁片没啥用,回到家附近的停车场后就把它弄下来随手扔路上了!

然而在第二天,陈车主准备开车时,车门竟然是打开的,他很是疑惑,明明记得上次车门是关好的,怎么现在是打开的呢,随后检查到车里重要的东西没了,才知道进盗贼了!

新车车钥匙上带了个有数字的小铁片 一定别扔了

陈车主想不明白,钥匙一直都在自己手上,问了家人也没碰过车子,更奇怪的是车门也没被撬过的痕迹,难道盗贼有穿墙术?

经过查看附近的摄像头,原来是盗贼捡了陈车主的这块带有数字小铁片,通过咨询汽车专业人员,才知道是小铁片惹的祸!

新车车钥匙上带了个有数字的小铁片 一定别扔了

很多车主都不知道,这块数字小铁片或塑料片用处大着呢,因为这组数字是钥匙的齿形号,有了齿形号,就可以配一把和你原车一样的钥匙,能打开车门,但是无法启动车辆(想要启动车辆,需要用电脑进行防盗匹配)。

新车车钥匙上带了个有数字的小铁片 一定别扔了

 

所以,如果钥匙全丢了,那么你有两种选择:

1、更换全车锁,价格不菲啊。1000元以上,高端车上万不是梦。

2、如果有齿形号,就可以匹配出原车一样的钥匙。一般一把钥匙100-200元。

新车车钥匙上带了个有数字的小铁片 一定别扔了

上面是台数控机床,系统内置了钥匙胚数据,只要将齿形号输入电脑,就可以自动计算出钥匙的形状。对比图片上的原车钥匙,可以看得出它们毫无差别。

所以我们要清楚记得这个号码,钥匙全丢了时可以通过它配置回来,如果记住后想扔铁牌,切记不能扔到自己常出入的地方,别惹来盗窃车内东西事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陈梦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新瑞纳智启新生活 北京现代900万+再出发

    1.JPG

      2017年9月19日,在山东省会大剧院,行业“首款搭载智能网联系统”的精品紧凑车型全新瑞纳新车上市发布会圆满举行,同期,北京现代迎来了又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时刻——第900万辆产品下线,为北京现代的第十五个发展之年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详细]

    09-20 11-09大众网
  • 东风风神AX4炫潮上市发布会泉城盛大启幕

    未标题-1.jpg

    9月15日,东风风神旗下首款自主中高端炫品SUV——AX4在泉城济南万达广场盛大启幕。东风风神AX4还专为购车用户定制了无理由救援、事故车陪同、上门取送车的安心服务礼包,出行无忧更安心。[详细]

    09-18 11-09大众网
  • “安享管家计划”推出,一汽丰田『感恩有你为伴』品牌日完美落幕

    未标题-1.jpg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讯】2017年9月15日,由一汽丰田举办的『感恩有你为伴』品牌日活动在北京的古北水镇落下了完美帷幕。 一汽丰田品牌日活动以“感恩有你为伴”作为活动主题,与600万消费者共同造就了一座一汽丰田之城即“丰城”。[详细]

    09-18 11-09大众网
  • 潍柴与马兹结婚了!白俄罗斯总理证婚

    未标题-1.jpg

    白俄罗斯时间9月13日,潍柴集团与白俄罗斯马兹集团正式成立潍柴马兹合资公司,并于当天举行奠基仪式,成为入驻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下称中白工业园)的第二十家企业。[详细]

    09-15 13-09大众网
  • 宋DM 8月再夺冠 非限购地区同样热卖

    未标题-1.jpg

    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正热播,剧中女主周莹凭借自身的胆识和惊人的商业天赋,一举成为陕西第一女首富,堪称清末商业一姐。在车界也有这样一位插混一哥。据乘联会最新公布的8月销量数据,宋DM以月销4194辆的成绩力压对手,连续4次蝉联插混月销量冠军。[详细]

    09-14 11-09大众网
  • 新雷克萨斯CT 200h齐鲁秋季车展卓然上市

    微信图片_20170911162324.png

    [详细]

    09-11 16-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