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交通事故没有这五张照片 你可能会负全责

2017-09-25 14:36:17 来源: 腾讯汽车 作者:

一般情况下,两辆车刮蹭发生交通事故,双方司机都会第一时间叫来交警和保险公司来定责和协商之后的处理。而在交警到来之前,事故现场的取证就显得至关重要了,直接关系到最后双方的责任分配。有些车主并不懂,在交通事故发生后并没有在现场拍摄取证,最后只能够责任平分,甚至负全责!

发生交通事故没有这五张照片 你可能会负全责

 

那么,在交通事故发生后,我们要怎么做呢?其实你只需要有这五张照片就行了。

第一张:碰撞点

发生交通事故没有这五张照片 你可能会负全责

在给交警和保险公司打完电话后,先对着两车碰撞点进行局部放大拍摄,照片一定要保证清晰!一定要保证能够清楚地看到碰撞的深度、划痕的长度等,以便交警能够对现场交通事故进行了解。司机们一定要记住,无论对方说什么,一定要先留下照片证据。

第二张:两车相对位置

发生交通事故没有这五张照片 你可能会负全责

之后对两车在公路上的相对位置进行拍摄记录,远近都多拍摄几张,而且都要有车辆的车牌照在里面,防止司机逃逸。这张照片还能够准确的反映出两车碰撞时的位置,交警们可以通过照片模拟出事故发生的过程。

第三张:车与道路的相对位置

发生交通事故没有这五张照片 你可能会负全责

很多情况下发生交通事故,都是由于一方车辆违规行驶导致的,因此我们要拍摄车辆与道路的相对位置,显示请路上的标记线,来确定双方车辆在发生碰撞的时候是不是有车辆违章行驶。这是最重要的一步,往往能够直接来判定责任,司机朋友们可以定要记住留下证据啊。

第四张:刹车轨迹与膨胀碎片

发生交通事故没有这五张照片 你可能会负全责

很多时候违章行驶往往不只是一项,如果现场有刹车轨迹或者碰撞碎片也一定要拍摄下来,拍摄的时候要保证有明显的路牌或者地标来确定照片是否是现场位置。这一张能够让交警判断出车辆碰撞之前司机有无刹车意向,是否超速,最终确定需不需要负全责。

第五张:对方行驶证与驾驶证车架号

发生交通事故没有这五张照片 你可能会负全责

最后一张是为了预防对方车辆司机出现逃逸的情况,同时防止对方临时更换人驾车。

很多人害怕交警到达现场时对方出尔发尔,或者对方司机走关系对这件事进行处理,但是你有证据在手上,谁也不能够冤枉你,为自己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陈梦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汽来了!前方:青岛即墨“国际汽车嘉年华”

    IMG_9740_副本.jpg

    9月22日,“2017山东·即墨国际汽车嘉年华”在即墨鳌山湾青岛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启幕。北汽集团携旗下众品牌集体展出,这是北汽集团首次以集团阵容亮相青岛,展示了北汽集团“集团化2.0”的新形象,以及布局华东区域、发展高端制造的战略格局。 [详细]

    09-22 21-09大众网
  • 9.88万元!“新生代品智SUV”汉腾X5 1.5T CVT豪华型

    图片1.png

     9月22日,“2017山东·即墨国际汽车嘉年华”于青岛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启幕!汉腾汽车携旗下汉腾X5、汉腾X7、汉腾X7S、汉腾X7三擎混动版、汉腾X5EV等实力车型共同亮相E1馆E102汉腾汽车展台。全新车型汉腾X5继开启川渝地区预售之后,正式启动山东地区预售。 [详细]

    09-22 21-09大众网
  • 新红旗H7荣耀登场徐留平阐释红旗新梦想

    W020170921451870116466 副本.jpg

      ·9月21日,在北京凤凰媒体中心,新红旗 新梦想 新H7荣耀登场;   ·中国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表示总部将直接运营红旗品牌,并将把红旗品牌真正打造成中国第一豪华品牌;   ·新红旗H7以 “东方豪华”风范与“中国安全”理念,展现中国品牌的非凡实力,见...[详细]

    09-22 10-09大众网
  • 强强联手 南京依维柯布局新能源物流市场

    IMG_7664_副本.jpg

    坚持绿色发展,着力改善生态环境,2017年9月8日,依维柯新能源汽车交车仪式在深圳举行,南京依维柯和地上铁租车一同向顺丰速运交付了10辆纯电动物流车。深圳市政府、顺丰速运、地上铁租车、南京依维柯公司领导,悉数出席交车仪式并致辞,各方高度肯定了多年的合作历...[详细]

    09-21 12-09大众网
  • “油你掌控,效傲天下”2017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战况激烈,喜讯迭出

    未标题-1.jpg

    9月20日,“油你掌控,效傲天下”2017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总决赛在山东临沂落下帷幕。来自全国七大区域赛区的冠亚军选手与2016年度总冠军齐聚金兰物流基地,共同见证曼技术产品的实力和节油性能。经过两日的鏖战,来来自西安区域赛的崔永鹏选手以25.52 L/1...[详细]

    09-21 06-09大众网
  • 东风风神AX4炫潮上市发布会泉城盛大启幕

    未标题-1.jpg

    9月15日,东风风神旗下首款自主中高端炫品SUV——AX4在泉城济南万达广场盛大启幕。东风风神AX4还专为购车用户定制了无理由救援、事故车陪同、上门取送车的安心服务礼包,出行无忧更安心。[详细]

    09-18 11-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