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在华将推汽车共享计划 创新未来出行

2017-09-25 14:38:04 来源: 腾讯汽车 作者:

未来,你理想的城市出行方式是怎样的?也许你会想象出很多种理想中的出行状态,但日前,“2017 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一群脑洞大开的年轻人却将梦想照进了现实。

在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来自“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的营员们通过对指定场所的临时改造,立竿见影地提升了局部区域的出行和公共空间环境,而他们也通过这样的改造,让受众人群感受到了绿色、环保的未来出行理念。

园区改造前后对比:

 

宝马在华将推汽车共享计划 创新未来出行

作为园区内人流最大的道路,机动车和自行车随意停放,行人随意过街,有安全隐患

 

宝马在华将推汽车共享计划 创新未来出行

 

空间规划更加合理,便利店门前还安装了自行车停车位

 

宝马在华将推汽车共享计划 创新未来出行

 

非机动车停车场:共享单车和电动车分区停放

 

宝马在华将推汽车共享计划 创新未来出行

这片区域原本规划为大客车停车位,仅用于停车,但平时又多处于空置状态,没有充分利用空间。

 

宝马在华将推汽车共享计划 创新未来出行

经过改造,这片空地“活”了起来,还为园区人群提供了休憩、交流和创新的区域。

 

宝马在华将推汽车共享计划 创新未来出行

1共享汽车=5个平常车位,这样节约出4个车位,平均每个车位12.5平方米,总共节约50平方米

“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项目负责人耿康介绍说:“营员们的改造理念是在公共区域增加人与人的交流机会,所有的休闲区都是可以移动的模块。同时合理地规划了机动车、自行车和人行区域,让整体的交通状况更为有序。”

 

 
  • ReachNow即时出行汽车共享计划

与此同时,即将在中国试点运行的ReachNow即时出行汽车共享计划也在活动中予以体现。

 

宝马在华将推汽车共享计划 创新未来出行

“1个共享汽车停车位=5个固定停车位=18平米活跃共享空间”,这是宝马对于未来出行提出的先进理念。最早在德国推出的DriveNow,主要是给用户提供分时租赁服务,目前在欧洲超过12个城市都得到了推广。而去年在美国上市的ReachNow,服务项目则更广一些,目前已在4个城市投入了运营。

ReachNow不仅包括分时租赁,还包括专车服务、预约、上门送车、取车等服务,服务更丰富,也更加灵活。据宝马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ReachNow已经在北京处于试运营阶段,一方面是测试技术的流畅度,另一方面是保证用户体验的连贯性。

 

宝马在华将推汽车共享计划 创新未来出行

计划在今年的第四季度,宝马将会与“环球车享”合作,在成都将ReachNow正式推向中国市场,初期提供100辆i3,通过APP可以直接完成订车、取车、开车门、启动车、还车等流程。

未来出行更加关注人和社会的需求

“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是宝马于2016年发起的一项为期三年的公益性社会活动,旨在激发青年们对未来出行的责任感和创新精神,推动社会出行方式和出行环境的发展。2016年“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聚焦的是超大城市中心区的交通出行创新,选择了北京三里屯地区作为研究的背景场地,并探索出适用于此类区域的交通出行未来发展策略,即立体分层、互联与融合、共享和低碳可持续。

 

宝马在华将推汽车共享计划 创新未来出行

今年,“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则将目光投向了在“创新驱动发展”理念指导下不断涌现的城市新区和城市副中心,并选址杭州市余杭区的“未来科技城”,重点关注和探索以此为代表的中国城市新区的可持续交通出行规划。与此同时,这一活动也得到了“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的大力支持,获选成为该机构成立以来启动的第一个项目。

对于这次活动,“2017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导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球价值链研究院执行院长武雅斌表示:“汽车是最能体现全球价值链特征的产品,是工业时代的集大成者,也是未来‘中国智造2025’的核心部分。新能源、无人驾驶对城市的影响,都将为汽车行业带来机遇和挑战。宝马作为一家汽车企业,将这些社会关注点,通过未来性、前瞻性的活动纳入到青年实践中,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本届实践营更加贴近实际,更加关注人和社会的需求,很巧妙地与未来出行理念结合起来。”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陈梦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汽来了!前方:青岛即墨“国际汽车嘉年华”

    IMG_9740_副本.jpg

    9月22日,“2017山东·即墨国际汽车嘉年华”在即墨鳌山湾青岛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启幕。北汽集团携旗下众品牌集体展出,这是北汽集团首次以集团阵容亮相青岛,展示了北汽集团“集团化2.0”的新形象,以及布局华东区域、发展高端制造的战略格局。 [详细]

    09-22 21-09大众网
  • 9.88万元!“新生代品智SUV”汉腾X5 1.5T CVT豪华型

    图片1.png

     9月22日,“2017山东·即墨国际汽车嘉年华”于青岛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启幕!汉腾汽车携旗下汉腾X5、汉腾X7、汉腾X7S、汉腾X7三擎混动版、汉腾X5EV等实力车型共同亮相E1馆E102汉腾汽车展台。全新车型汉腾X5继开启川渝地区预售之后,正式启动山东地区预售。 [详细]

    09-22 21-09大众网
  • 新红旗H7荣耀登场徐留平阐释红旗新梦想

    W020170921451870116466 副本.jpg

      ·9月21日,在北京凤凰媒体中心,新红旗 新梦想 新H7荣耀登场;   ·中国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表示总部将直接运营红旗品牌,并将把红旗品牌真正打造成中国第一豪华品牌;   ·新红旗H7以 “东方豪华”风范与“中国安全”理念,展现中国品牌的非凡实力,见...[详细]

    09-22 10-09大众网
  • 强强联手 南京依维柯布局新能源物流市场

    IMG_7664_副本.jpg

    坚持绿色发展,着力改善生态环境,2017年9月8日,依维柯新能源汽车交车仪式在深圳举行,南京依维柯和地上铁租车一同向顺丰速运交付了10辆纯电动物流车。深圳市政府、顺丰速运、地上铁租车、南京依维柯公司领导,悉数出席交车仪式并致辞,各方高度肯定了多年的合作历...[详细]

    09-21 12-09大众网
  • “油你掌控,效傲天下”2017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战况激烈,喜讯迭出

    未标题-1.jpg

    9月20日,“油你掌控,效傲天下”2017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总决赛在山东临沂落下帷幕。来自全国七大区域赛区的冠亚军选手与2016年度总冠军齐聚金兰物流基地,共同见证曼技术产品的实力和节油性能。经过两日的鏖战,来来自西安区域赛的崔永鹏选手以25.52 L/1...[详细]

    09-21 06-09大众网
  • 东风风神AX4炫潮上市发布会泉城盛大启幕

    未标题-1.jpg

    9月15日,东风风神旗下首款自主中高端炫品SUV——AX4在泉城济南万达广场盛大启幕。东风风神AX4还专为购车用户定制了无理由救援、事故车陪同、上门取送车的安心服务礼包,出行无忧更安心。[详细]

    09-18 11-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