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分周期70%的人都弄错 关于车子的日期你知道多少

2017-10-10 16:18:37 来源: 腾讯汽车 作者:

正常开车上路可不是一辆汽车一块牌照这么简单,有车之后的生活其实细细想来还是颇为繁琐的,年检换标、保养、违章、记分、保险,需要我们时刻记住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有时候一些关键信息被忘记了可能就会吃大亏,下面我们来简单的小结一下,有哪些日期是需要我们死死记住的。

记分周期70%的人都弄错 关于车子的日期你知道多少

 

驾驶证记分周期

关于驾驶证记分周期已经有不少人在后台询问过小编了,这里统一给大家解答一下,常规来说,驾驶证的记分周期以初次领证日期为起始,一年为一个记分周期。换句话说,如果有违章有扣分项,一定要在单次周期内处理完毕,否则就会白白损失掉下一周期的分数,那岂不是很可惜?毕竟12分清零之后我们才能没有压力的上路,否则背着高分开车实在有些憋屈。至今仍有不少人认为记分周期为年头到年尾,这下要记住了,赶紧查一下初次领证日期,免得吃亏。

记分周期70%的人都弄错 关于车子的日期你知道多少

 

限行条件、日期

这里说的限行日期可不单指如北京、天津等城市采用的尾号限行,还包括一些城市限制外埠车辆行驶的政策条约或者采用单双号限行等模式。作为这些城市的车主,一定要时刻关注限行条件,一般情况下,限行是按规则制定的,怕就怕一些特殊原因突然限行却不得而知,从而造成不必要的处罚,通常,发布的临时限行会通过短信、网络、新闻等多种形式通知车主,需要时刻注意。

记分周期70%的人都弄错 关于车子的日期你知道多少

 

检验日期

机动车检验日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年审日期,国家规定机动车必须定期检测。以前来说是很繁琐的一件事,不过在2014年9月出台的6年免检政策给众多新车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免检政策规定2010年9月以后上牌的新车享受该政策,也就是说,从去年9月开始首批享受免检政策的车辆就应该进入检测站上线进行正常年审了。

记分周期70%的人都弄错 关于车子的日期你知道多少

这个日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机动车超过年检有效期上路是明确的违法行为,在此期间内一旦出现交通事故,无论责任与否保险公司一律拒绝商业险部分的赔偿,换句话说,交强险那一点赔偿也是交给对方的,自己得不到一点索赔,如果发生人员伤亡事故那后果更是不堪设想,你想想交强险那最多10000元医疗赔偿能算个什么?

记分周期70%的人都弄错 关于车子的日期你知道多少

 

保险截止日期

与检验日期一样,保险过期上路同样面临着发生事故无处索赔的情况,先不说违法与否,万一出点事导致倾家荡产那都是有可能的。原本保险公司能替你妥善处理的事情,都需要自己掏真金白银出来赔偿了。

记分周期70%的人都弄错 关于车子的日期你知道多少

此外,交强险过期上路也明确属于违法行为,一旦被查是需要接受严厉处罚的。不要觉得交警只能通过玻璃右上角的一小块贴标处罚你,他们没那么笨,以现在的技术来说,只要通过扫描车牌就能够查出你车辆的各种信息,当然也包括保险情况,所以,即便不是现场逮到也有可能接受处罚,所以,保险到期,特别是交强险到期一定要及时补交,否则扣车罚款那都是轻的。特别是一些采用电子保单的地区,更要引起警觉。至于商业险,无论是再破烂的二手车,至少也需要购买一项三者险,小编不建议你因为车太老就裸奔。

以上日期多数以年为单位,很容易忘记,如果一旦出现问题会让人叫苦不迭,扣分罚款不说,单事故赔偿这块的后果真是不堪设想,所以,看完文章的各位,抓紧回想一下是否有逾期或者快过期的情况,如果有,赶紧去处理,正好国庆放假也结束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陈梦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