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最容易遭遇的几种尴尬 一上来就中招?

2017-10-10 16:20:41 来源: 腾讯汽车 作者: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越来越多地进入到人们的生活当中,而随着汽车的普及,关于汽车的一系列小的问题也随之而来,这些问题并不是很大,但是却会影响人们对于汽车的使用以及汽车的寿命,下面就让小编罗列几条,看看哪些是你在开车中容易遭遇的尴尬。

钥匙拧不动

开车最容易遭遇的几种尴尬 一上来就中招?

这种问题,应该好多人都遇到过,就是汽车锁车以后,然后再去打火的时候,就会发现钥匙卡在锁口扳不动,很多人并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觉得好像汽车坏了之类的,其实这仅仅是方向盘锁死了而已,只需要轻轻的转动方向盘,然后就可以转动钥匙打火了。

冬天汽车启动不了

开车最容易遭遇的几种尴尬 一上来就中招?

随着天气的转凉,又到了汽车可能会歇菜的季节了,冬天经常会遇到这种问题,就是汽车在外面放了一天,第二天早上打火会发现启动不了,而且还会出现刷刷的声音,许多人会觉得可能是电瓶坏了之类的,其实这是由于气温低的原因,只需要等到气温回升了再打火,或者采取烘烤发动机的方法,都可以启动,但是切勿连续打火,避免耗尽电瓶电量。

停车顶胎

开车最容易遭遇的几种尴尬 一上来就中招?

这种行为其实真的很常见,尤其是对于一些新手司机来说,在倒车的时候,对于后面的距离并不能正确的把控,所以往往就是以后方轮挡的点来作为停车入库的标准,这种方法很正确,但是需要记住的一点是,在停车以前记得将汽车往前走一点,否则很容易在手刹的作用下,压迫到轮胎,长时间这样的话,会造成车辆轮胎变形,影响轮胎寿命。

停车方向不回正

开车最容易遭遇的几种尴尬 一上来就中招?

停车方向不回正,相信每个人都这样做过,当然一次两次的其实也没什么,毕竟汽车这东西其实还是挺耐用的,但是长久这样的话对汽车影响还是蛮大的,这样不但会造成轮胎磨耗不均匀,还会影响到汽车的悬架受力情况,长久如此会导致汽车悬架变形,影响使用寿命。

以上就是我们在平时驾驶汽车中最容易遇到的一些小尴尬,其实问题不大,就是一个驾驶习惯与驾驶经验的问题,只要稍加改正或者注意一点,这些小的事情就不会影响到我们使用爱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陈梦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