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期驾驶证到底能扣多少分 实习期满需换证?

2017-10-10 16:21:13 来源: 腾讯汽车 作者:

最近小编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问我实习期是否能被扣分,且是扣6分,其实朋友学了驾照很少开车,小编真不知道这6分是咋扣的,但是小编对实习期扣分的事情确实不大清楚,于是乎请教了几位交警朋友,接下来咱们就来听一听交警蜀黍对于实习期驾驶证扣分的详解。

何为实习期驾照

实习期驾驶证到底能扣多少分 实习期满需换证?

所谓实习期官方解释就是指机动车驾驶人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和增加准驾车型后的12个月为实习期。

实习期驾驶机动车注意事项

根据公安部关于修改《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的139号令规定,使用实习期驾照驾驶应注意以下几点:

1.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的,应当在车身后部粘贴火车悬挂统一式的实习标志,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街上总是看到一些汽车尾部带有实习字样的重要原因了,当然这也是为了安全。

2.在实习期内如果驾驶人想到高速公路行驶,应当由持有C1或者更高标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驾驶原准驾车的机动车型则不受上述限制。什么意思呢?就是新手想跑高速就要有一位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有小伙伴说了高速公路路况那么好,为啥要陪同驾驶呢?其实很简单越是可以提高车速的地方越是危险,想想高速公路上只要发生交通事故就很悲惨,是不是。

实习期驾驶证到底能扣多少分 实习期满需换证?

3.C1本在实习期内是可以扣分的,如果扣满12分,就会被注销实习期的机动车驾驶证。

A1、A2、A3、B1、B2驾驶证在一年实习期内记6分但是没有达到12分的,实习期延长一年。在延长的实习期内再次记6分以上依然没有达到12分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关于这一点小编还想多说一点,实习期扣分其实各省规定也有所不同,就算是C1也一样,比如一些地方不能超过5分,否则实习期延长一年;还有一些地方扣满6分就要去学习。按照交警蜀黍的理论,实习期扣分证明知识理论等等都不过关,扣分达到一定上限,就要重新学习,所以最好实习期不要扣分,否则还真是麻烦。

4.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有记满12分的记录,那么会注销实习的准驾资格。这一条都不用多解释,实习期都能将12分记满,不注销都不成,想要再驾车,不好意思回炉重考吧。

实习期满以后驾驶证用去换吗?

实习期驾驶证到底能扣多少分 实习期满需换证?

我国的机动车驾驶证有三种,一种为六年期的机动车驾驶证,一种为十年期的机动车驾驶证,还有一种为长期机动车驾驶证,所以根本没有实习期机动车驾驶证的说法,当你得到属于自己的驾驶证时使用期限就是六年期驾驶证,所以实习期满以后也不需要去更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陈梦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