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经常打死,真的会毁车吗?

2018-02-18 06:49:00 来源: 努力中的小沈 作者:

  方向盘打死是平时开车不可避免的事情,平时进车位,倒车都需要把方向打死,那么会不会对我们的爱车有损害呢?而有修车师傅就传言方向盘打死容易到时引擎和方向机故障?那么到底真实情况又是如何呢?又有什么保护措施来避免?这是个相对专业性的问题,我们就来从方向机的机械构造和动力变化过程来一一分析。

null

  方向机顾名思义是提供转向的机械构造,一般家用车会有机械助力转向和电动助力转向两种转向类型,两种的转向类型其实大致的工作原理都是一样的。由液压或者电机驱动来助力转向,我们平时快速打尽方向盘时都会听到卟的一声,心有余辜的同时最担心的还是会不会损坏爱车。

null

 

null

 

  我们先从前驱车型谈起,前驱车是由前轮驱动并且由前轮提供转向,所以前轮的机械构造会相对复杂,而当我们打死方向的时候,会对万向节造成一定的应力,如果再进行猛加速,前轮所应对的扭力会非常大,加上前轮复杂的结构,对金属会有一定的冲击,久而久之金属会产生金属疲劳,至于方向机,损伤则比较小,我们的转向机在设计时就已经考虑过这点,当我们打死方向时,液压和弹簧会提供一定的缓冲作用,以此来保护转向机的,但对轮胎来说则比较伤了,特别是原地快速的打方向。

null

  而后驱车型则不建议打死方向后快速加速,前轮会因应力过大加快金属疲劳的现象,而打死方向对车辆起步要求有更高的扭矩,而后轮转向的一侧会因应力过大而产生打滑,损伤轮胎和齿轮。同时也会加大离合器的符合,加快离合片损耗。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