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推进体验式消费 我省首列“旅游+工业”专列开行!

2020

/ 06/18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以火车专列旅行为主线的“环鲁山东工业旅游”活动在省城济南拉开帷幕。首趟承载着400多名中老年游客的旅游专列于6月16日在济南站开出,目的地为威海及周边工业旅游示基地。

  据了解,这趟旅游专列的开行,是由山东省工信厅、济南铁路局联袂打造,旨在拉动疫情后复工复产、引导绿色出行拉动内需的定制化工业旅游活动。
  近年来,我省相继出台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工业旅游发展的意见》和《山东省工业旅游发展规划》,为工业旅游发展明确了方向和目标。截至去年底,山东省共有国家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1家、工业旅游示范点39家、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337家。

  工业旅游是山东旅游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充分发挥‘旅游+工业’的拉动、融合及催化、集成作用,为区域工业转型和旅游发展拓展空间、提供平台、推动文化和旅游消费升级,都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目前,政府相关部门正在积极探索和培育“旅游+工业”、“工业+旅游”的创新融合发展新模式,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强产业互动,共同开拓国内市场,做大做强山东省工业旅游,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今年下半年,山东省工信厅、济南铁路局将积极合作,展开“工业+大众游”及“工业+特种群体游”,特别是针对银发、学生等特殊群体,全面开展工业博物馆之旅、工业遗产之旅、休闲康养之旅、美酒美食之旅、文化艺术之旅等工业旅游线路。将传统旅游与工业旅游有机结合起来,并优化旅游线路,组织游客在参加传统旅游项目的同时,赴省内知名企业参观,推进体验式消费,使今天的旅游者转为明天的消费者。

  为拓宽运营渠道,开拓市场,为山东企业及省内外的消费者提供合作的纽带,山东省工信厅、济南铁路局近期共同开拓了“山东工业旅游+好品团购”的旅游专列项目,将组织大量退休中老年群体乘坐旅游专列参观景点、见证山东优秀企业,了解并体验山东优秀企业的好产品,让消费者能最直观、最真切的感受和体验到山东的好企业、享受到山东的好产品。其目的是提升山东优秀企业知名度,为山东优秀企业的好产品拓宽销售渠道,让消费者提升对山东优秀企业的认知,亲身了解山东好产品的生产环节和过程,并用上好的、安全的高品质产品,为政府解忧,为企业解难,为消费者谋利,真正实现山东工业旅游和旅游专列的价值。

  本次活动周期将持续六个月,计划开行旅游专列30余趟,组织游客近万人。辐射山东东部沿海景区和工业企业,参与旅游景点近百余个,37家具有一定规模的工业旅游博物馆重新整装为本次活动开放。参与本次活动的既有人们耳熟能详的东阿阿胶、青岛啤酒、好当家等一批国际品牌企业,又有泰祥、亚光、歌儿等在高端制造业具有代表性的行业典范。
  该次活动得到了山东省工信厅、济南铁路局的支持,相信通过该专项活动将进一步提升我省工业企业品牌知名度与亲和力,为消费者提供全新的旅游体验和见证感受。 郭俊超 穆庆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