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文登至莱阳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运营

2020

/ 09/3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2020年9月30日,文登至莱阳高速公路通车仪式在烟台海阳市郭城镇举行,标志着项目正式建成通车,比原计划提前3个月。

  文莱高速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的重点路段,总投资129.1亿元,主线全长133.561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项目起于威海文登区,顺接荣文高速,途径烟台、威海4个县市区14个乡镇,终点止于烟台莱阳市,与潍莱高速对接。项目建成通车,为胶东半岛交通互联互通铺筑了一条康庄大道。

这是一条助力经济的腾飞之路

  文莱高速建成通车,进一步拓展了烟威地区对外出行的主通道,从威海经潍坊到济南行车时间将缩短40分钟,对占据全国西洋参产量近七成的文登、中国北方最大渔港石岛、中国牡蛎之乡乳山、中国苹果之都栖霞、中国梨乡莱阳等地农(海)产品的外销构建了快速通道;同时,畅通了区域经济内循环,将胶东半岛市域水产、农业、旅游等各板块更高效、更紧密地联系起来,为正在加快推进的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提供新的强力支撑。

这是一条精益求精的品质之路

  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文莱高速贯彻“全寿命周期”理念,以“标准化施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严格落实工程施工标准化、管理手段信息化等“五化”管理理念,开展全方位的安全“体检”及全过程的“双基”提升,积极推进平安工地及安全标准化建设,扎实开展桥梁预制构件及路面施工等质量提升行动,助力提质增效跑出“加速度”。

这是一条创新赋能的科技之路

  文莱高速推广应用侧向给料式双层连铺工法、“七步环切法”桩头破除工艺等二十余项“四新技术”,先后研制路面取芯浆液收集装置、空心板自动凿毛机、边沟开挖一次成型机等“五小创新”二十余项。荣获省级工法1项、全国公路首届“微创新”大赛3项(其中银奖1个、铜奖2个)、省部级QC小组课题及质量信得过班组18项。

这是一条低碳环保的绿色之路

  文莱高速遵循“最大限度保护、最严标准管控、最小程度破坏、最强力度维护”的原则。在绿化方面,路边护坡绿草如茵,中分带树绿花红、与胶东半岛丘陵地貌相映成趣,宛如置身于一条生态画廊。项目积极应用新技术、新工艺,对预制梁场养生水进行了循环利用处理;钢筋加工场、拌合站实现全封闭,拌合站设置等离子防尘装置、脉冲除尘器等环保设施,隧道施工采用湿式凿岩、喷雾降尘及湿喷工艺,实现了环保达标、融入自然的建设目标。

这是一条树信立誉的人文之路

  文莱高速建成通车,将散布在胶东腹地星罗棋布的牟平雷神庙战役、马石山反扫荡突击战、海阳地雷战等一系列红色革命战役、纪念馆等串联起来,倾心打造成为一条“红色文化之路”。
  文莱高速建成通车,全省“十三五”高速公路建设又迈出坚实的一步。今年以来,我省全面加快高速公路建设力度,克难攻坚、奋力拼搏,全力推进23条在建高速公路建设,包括8月10日建成通车的枣菏高速、9月1日建成通车的济乐高速南延线和9月30日建成通车的文莱高速,今年全省共有14条、1046公里新建和改扩建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突破7400公里,重回全国第一方阵,重塑“山东的路”新辉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