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2020年山东省感动交通年度人物推选活动开启

2021

/ 03/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大力宣传交通运输行业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进一步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新时代山东交通精神,省交通运输厅决定开展“2020年山东省感动交通年度人物”推选活动。

  此次推选活动将集中推选一批交通运输行业贡献大、口碑好、事迹感人、精神崇高、典型示范性强的先进人物,讲好山东交通故事,传播山东交通声音,激励广大干部职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加快建设交通强省贡献力量。

  根据推选要求,此次活动面向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基层干部职工,个人或集体均可参加。参选人物的先进事迹原则上发生在2020年,或在2020年得到社会舆论广泛关注,在行业内外产生良好影响,在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发挥了表率作用,并符合以下要求:一是品德高尚。参选人物具有高度责任意识、强烈进取精神、严谨工作作风、高尚职业操守和精湛专业技能,对本职工作始终坚守、孜孜不倦,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二是事迹突出。参选人物担当作为、务实进取、攻坚克难,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在平凡工作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为推动交通运输改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三是示范性强。参选人物来自群众、影响群众,得到群众公认,对群众有较强示范引领作用。四是遵纪守法。近三年来无违法违纪和刑事案件,无安全生产责任问题、廉政问题等“一票否决”事项。

  推选活动采用“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各市交通运输部门汇总本地交通运输部门推荐的候选人物材料,统一报送至厅政策研究室。厅直单位、省属交通运输重点企业等推荐的候选人物材料可直接报送至厅政策研究室。

  推选宣传活动从2021年3月18日开始,至2021年6月结束,分四个阶段。3月18日至4月18日,推荐候选人物;4月份,组织行业内外专家从推荐人选中确定年度人物候选人;5月份,集中宣传候选人事迹,通过实地考察,并经专家审核,评定年度人物;2021年6月,发布“2020年山东省感动交通年度人物”和“2020年山东省感动交通年度人物推选宣传活动最佳组织单位”名单,在全行业广泛学习宣传感动交通年度人物先进事迹。

  具体参与方式可登陆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官方网站、政务微博或微信公众号查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