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山东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2021

/ 03/2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记者从3月26日省公安厅召开的全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21年,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围绕“11611”总体工作思路,“锚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目标,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力打造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城区、危化品道路运输、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六大样板”, 夯实队伍建设基础,强化公安智慧交通建设,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出行更加安全、交通更加顺畅、执法更加规范、服务更加温暖。

  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在事故预防、城市治堵、交管“放管服”改革等方面,提前介入、关口前移,变末端治理为前端预防,变事后处置为事前化解,变被动应对为主动干预。按照全省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部署,由省交安委牵头相关成员单位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对道路交通安全涉及的所有隐患进行起底式、全覆盖、全要素的排查整治,实现事故防范由事后整改向事前防治转变。对于排查出的各类隐患,列明整改计划与时限,实行销号管理。

  推进公安交管示范引领工作务实创新。打造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样板,加快构建高速公路路面智能感知体系,深化“三道防线一张网”建设应用,实现对恶劣天气、异常事件和重点车辆、重点违法的主动处置、精准管控。

  打造国省道交通安全管理样板,建立科学分析研判、扁平化指挥调度、网上网下结合的精准高效勤务模式,始终对酒驾、违法载人、“三超一疲劳”等严重违法严管严控。

  打造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样板,推进乡镇派出所、交警中队共管模式和“两站两员”建设,强化城乡执法联动,推动加大农村公路隐患改造力度和安全设施投入,会同相关部门推动构建农民出行运输服务体系。

  打造城市拥堵治理样板,建设城市智慧交通大脑,加强对交通流变化的智慧感知、交通信号的科学调优,科学完善城市区域、路段、路口交通组织,推动拥堵治理由事后疏堵向事前化解转变。

  打造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样板,实现监管数据共享,搭建危化品道路运输全程可视化智慧管理平台,推进动态管控、闭环管理,实现全流程、全时域监管。建立源头隐患滚动排查、分级分类治理机制,强化大数据研判,对隐患的动态“清零”。

  打造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样板,聚焦“选号、登记、驾考、车检、体检”等高频服务事项,在全面下放业务、拓展社会代办、优化办事流程、打造智慧监管四个方面突破创新。深化“互联网+公安交管”服务,扩大网办范围,提高网办比例,做实“网上办”“掌上办”,推动群众办事由“只跑一次”向“一次不跑”转变。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