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济南西机务段“三步曲”打造货运尖兵

2021

/ 03/3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济南西机务段深化“青马工程”科学化、系统化实施,着力加强青年大学生教育培养,坚持“学习+实践+考评”模式,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岗位实践,引导广大青年结合现场工作,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解决实际问题,凝聚队伍合力,打造货运尖兵,促进青年成长成才。

  该段以专兼职团干部和团员青年骨干为主要对象,建立青年马克思主义学堂和段、车间两级青马理论研习小组。开发青年政治理论学习教案,丰富内容设置,增强吸引力,提升质效。聘请段党政领导、劳模工匠、优秀党员为讲师,定期开展“圆桌”会议,开设《理论前线》、《西机故事》等专题讲座,讲师主题发言,全员畅谈感受。用好青年之家和青年自组织,采用视频会议室组织青年开展异地车间线上集中教学。在平安西机微信公众号“青年思想”版块定期推送青马微课,线上线下联动学习、交流。用好路内外各类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施情景式教学,感悟使命担当,传承革命精神,提升团员青年的思想理论基础。

  深入进行文化熏陶,打造敬业奉献、拼搏进取的团队,一点一滴培育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聚焦“五个济铁”、“六个西机”,用青年身边事解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结合青年关心的事讲道理,坚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实现润物无声的效果。利用铁路企业深厚的文化底蕴,梳理青年工作文史资料,找寻青年工作老照片,重温青年故事,提升理论学习联系铁路实际的效果。拍摄《火车头标兵》宣传片,将身边的感人事迹写成报道、制成图片、画册进行展示。深化青年品牌战略,认真做好兖州运用一瓦日线万吨青年重载先锋指导组、济西整备6A青年班组等先锋品牌创建,打造具有西机特色的品牌集群,满足货运增量和安全畅通对机车、机班优质供应的需求。(通讯员 李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