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小红牛”助力济南西机务段机车春整提速

2021

/ 03/3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小红牛”助力济南西机务段机车春整提速

  “叮铃……叮铃……”3月29日,一台红色车身黄色条纹的蓄电池牵引小车灵活穿梭在济南西机务段,将一台台机车调度到检修台位,探伤组的作业人员手持红外探伤仪利用春季整修时机对机车走行部进行全面探伤检测。

  该段济西段区主要担当京沪货运通道的牵引任务,线路山区、隧道占比高,南北温差变化大,“磨刀不误砍柴工”,每年开春,他们都要集中进行春季整修作业,消除“疲劳”隐患,恢复机车良好状态。今年,“小红牛”的重装上线立马缓解了整修和供车的矛盾,成为“火车码头”上一道靓丽风景。

  在庞大的火车头面前,它“又瘦又小”,可一“伸手”,就让百余吨的火车头跟它走。这台配备遥控系统、自带动力的电驱动牵引车,不仅操作灵活,而且移动方便、续航持久,被大家称为“小红牛”。一轮任务后,它回到规定地点静静地休息,随时可以再次出发。“小红牛”来了,解决了电力火车头在无电区行走的大难题,该段的检修调车工作效率提高了30%。

  “以前我们调度一台机车转线到合适台位,使用外勤调度机,没有一个小时很难完成。现在,机车移动不出门,我们20分钟就能做完。”检修工长高兴地说。“小红车”既提升了作业效率,又节约了人力资源,有效降低了劳动强度。(通讯员  李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