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山东高速服务区管理公司履行责任敢担当 安全畅通守四方

2021

/ 04/0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清明假期开始后,服务区车流客流逐渐增大,顾客遇险、场区事故等情况时有发生。山东高速服务区管理公司准备充足、反应及时、处理得当,成功化解一系列困难险情,为顾客出行提供了坚实安全保障。

  高密服务区:齐心协力灭火情

  4月4日中午十二点左右,高密服务区南区北侧护栏处冒出大面积浓烟,值班员工及时发现并向值班经理上报,随后服务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全体值班人员奔赴起火现场灭火。

  起火点借助风势迅速向四周蔓延,为确保司乘人员安全,服务区保安封锁起火现场周边,指挥进出服务区车辆改道行驶,其它救火人员迅速利用水龙带等灭火工具,互相配合,急速喷射,短时间内使水柱覆盖全部起火区域,成功将火势扑灭。事后,经查看监控发现,起火原因是司乘人员随意丢弃未熄灭的烟头,引燃高速公路边坡枯草引发火情。

  天桥服务区:成功救援侧翻车辆被困司机

  4月4日下午15点左右,正在广场清理卫生的保洁班长发现一辆小轿车侧翻进服务区上道口边沟后,立即通过对讲机告知护卫队长,并跑向翻车地点,与一名热心大车司机配合将受困司机从车内救出。服务区经理和护卫队长赶到现场后发现司机因惊吓过度已不能说话,工作人员一边安抚司机一边查看车内是否还有其他人员,同时报警并通知道路救援。

  司机情绪稍微稳定后,经询问虽未受伤,但手机及保险单等重要物品还在车上,此时驾驶室内已进水严重,服务区工作人员再次爬进侧翻车辆内找出相应物品,期间一名工作人员还被碎玻璃划伤手掌。16点50分,道路救援人员及高速交警到达现场,在服务区人员积极配合下,事故车辆被吊起后拖走,北区上道口恢复正常。

  经了解,此次事故为司机注意力不集中导致车辆压上护栏后侧翻。该司机对山东高速天桥服务区工作人员的救助表示万分感谢。

  峄城服务区:火情就是命令,救援彰显真情

  4月4日18:10分左右,一辆轿车冒着浓烟急驶进入峄城服务区,正在下道口执勤的保安队长紧急前往查看,当驾驶员打开车辆引擎盖的瞬间,火苗窜了出来。保安队长迅速设立隔离带,呼叫广场上的保安疏散其他车辆,并通知当日值班人员启动应急预案,又迅速去岗亭拿出灭火器进行灭火。

  经过峄城服务区工作人员紧急扑救,火被彻底扑灭,所幸无人员伤亡,为车主挽回经济损失。

  事后,车主同志非常激动,感谢服务区的工作人员及时控制了火情,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并答应在回去后给峄城服务区写一封感谢信以表谢意。

  邹城服务区:急顾客之所急 解顾客之所忧

  4月4日晚,邹城服务区值班人员接顾客求助电话,经了解,该顾客的车为新能源电动车,没电了无法行驶,滞留在邹城服务区。

  值班人员及时为顾客解释,因服务区部分设施正在提升改造中,充电桩无法正常使用,并协调服务区电工帮忙查看,发现汽修厂电流可以为车辆充电。几名服务区值班人员一起将顾客的车辆推到汽修厂,经过2个多小时充满电后,顾客开心地驶出邹城服务区。

  临行前,顾客对邹城服务区值班人员真心、热心、耐心的服务给予了好评,对能够快速妥善解决顾客所需给予高度赞扬。

  滨州西服务区:紧急施救失火货车挽损失

  4月4日晚23点15分左右,一辆后轮胎着火的河北籍大货车驶入济东路滨州西服务区,值班保安发现后,马上指挥保安队员拦截车辆并及时上报值班经理,经询问得知车载货物为玻璃制品非易燃危险品。值班经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疏散人员,保安队员迅速集结取来灭火器灭火,几分钟后火情解除。

  由于轮毂温度很高,为保证轮胎不会复燃,保安队员又用水对着火部位进行反复降温冷却。值班经理联系汽修厂维修人员对车辆进行检查维修,确保货车无安全隐患后方才松了一口气,大货车司机对服务区员工连连夸赞并表示感谢。

  此次应急事件发现及时、应急措施得当,确保险情第一时间得到了有效控制,为车主挽回经济损失10万余元,也避免了服务区安全事故的发生,保护了服务区司乘人员和员工的人身安全。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假日期间,山东高速服务区管理公司所辖各服务区全员24小时在岗,巡逻检查全覆盖、及时救援有保障,时刻准备好为顾客提供安全、畅通的高品质出行服务。同时,也提醒广大司乘朋友,一定不要疲劳驾驶,不要随意丢弃火种,并时刻留意服务区封闭通行变化情况,提前做好准备,防止意外情况发生。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