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京台高速济南至泰安段改扩建工程全面开工 山东高速集团助力省会经济圈交通一体化发展

2021

/ 04/0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何泉峰

  4月6日,在省会经济圈“一圈同城 交通先行”建设启动活动现场,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京台高速济南至泰安段改扩建工程全面开工,有效推动省会经济圈交通一体化发展,为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注入新动力。

  京台高速济南至泰安段改扩建工程是交通运输部2020-2021年公路水路重点项目、山东省补短板强弱项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重点工程项目,起于京台高速与济广高速交叉的殷家林枢纽,止于京台高速与青兰高速相接的泰山枢纽,途经济南市市中区、长清区和泰安市岱岳区,全长53.264千米、总投资65.73亿元,采用“两侧拼宽为主,局部路段改移中分带”的加宽方式,由双向六车道改扩建为双向八车道。项目的建设,对进一步提高京台高速国家公路运输大通道的通行能力、服务水平和运输效率,完善省会经济圈高速路网,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启动后,山东高速集团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仅用9个月时间就完成了项目工可、土地预审、核准立项、初设批复、招标工作、合同签订等14项前期工作,为项目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目前,泰安西互通、泰山西互通、殷家林互通、馒头山大挖方段、崮山高架等控制性工程、关键线路的人员、机械设备已进场就位,全线已完成清表68公里,修建便道36公里,完成2处综合场站建设,各项建设工作正有序推进。

  作为全省交通建设主力军,山东高速集团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加快推进省会经济圈高速路网建设,持续提升道路运营管理水平,助力省会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目前,山东高速集团在省会经济圈7市境内运营高速公路2640公里,在建高速公路8条、641公里、总投资1160亿元,规划高速公路12条、586公里、总投资1086亿元。预计到“十四五”末,山东高速集团在省会经济圈7市运营的高速公路里程将达到约3500公里,必将为引领带动“十强”产业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今年,山东高速集团将开工建设济南大北环、济南绕城高速改扩建、济广高速改扩建等10个、总里程694.5公里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目前,京台高速济南至泰安段改扩建、明村至董家口高速公路2个项目已进入施工建设阶段。下一步,山东高速集团将大力弘扬“三牛”精神,不断加大人财物投入,尽快推进各项目前期工作,尽早实现开工建设。特别是,对于年内即将建成通车的京台高速改扩建德州至齐河段和泰安至枣庄等重点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排除阻力、压茬推进,确保尽早竣工,顺利通车,为高质量发展贡献交通力量。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