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济南机场3月份旅客吞吐量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

2021

/ 04/09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截止3月31日,济南机场第一季度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298.63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70.9%;货邮吞吐量3.86万吨,同比增长49.2%,较2019年增长37.4%;保障航班起降2.50万架次,恢复至2019年的80.6%。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态势初步呈现,自3月份起,旅客吞吐量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且同比2019年增幅1.1%,单日旅客吞吐量达到5.04万人次,创疫情以来新高;航班起降1.12万架次,较2019年同期增幅7.3%,航班执行率比2月份提高了32.5个百分点,济南机场航空市场已全面实现正增长。

  清明假期,旅客探亲、祭祖、旅游、踏青等出行需求十分旺盛,出游热情升温,从旅客运输量分布看,成都、西安、重庆、广州、昆明等5地名列济南机场假期出行的热点城市榜首。假期期间,济南机场航班平均客座率达到73.17%,同比2020年清明假期提高9.7个百分点,同比2019年清明假期降低4.1个百分点。

  换季后,济南机场将持续推进门户枢纽、省会级、客流量千万级机场间的快线航班建设,在成功打造南方航空“济穗”快线、四川航空宽体机执飞“济蓉”快线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航线网络布局,加大优质旅游资源城市的通达能力,实现公商务旅客朝发夕归,随时提包出行;实现旅游旅客一机直达,随时享受说走就走的旅行。(通讯员:济南机场市场发展部 王晓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