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山航集团开展爱心助学暨希望小屋爱心物资捐赠活动

2021

/ 06/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宇昕 青岛报道

  善举凝聚美德,爱心传递力量。近日,山东航空集团机关党委各支部干部员工、集团团委、山航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一行16人来到微山县两城镇第一书记帮包村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清晨出发,全体人员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后到达微山县两城镇,分别前往微山县两城镇东单小学、中心小学和七村小学开展捐赠仪式及爱心课堂活动。山航员工将提前募集和采买的电脑、文体用品、生活用品,课外图书等700余件物品送到孩子们手中。在两城镇七村小学的捐赠仪式上,少先队员代表向山航志愿者代表系上鲜红的红领巾,学生代表上台发言表达了对山航爱心助学活动的感谢。

  来自山航的爱心志愿者潘亚男、纪小鹿分别为孩子们带来了小萝卜头的故事和航空安全知识课程。通过潘亚男声情并茂的讲述,学生们心有所悟,纷纷表示不会忘记小萝卜头,也不会忘记千千万万的革命先烈。纪小鹿演示讲解了如何安全使用机上设备、如何规范穿戴救生衣、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带等航空安全知识,并穿插进行有奖问答,学生们积极参与并争相体验安全带和救生衣的使用方法。学生们在“沉浸式”教学中加深了对航空领域的了解和认知,树立了安全飞行意识,得到了山新传媒为学生们准备的小飞机钥匙扣和飞机模型小礼物。

  此外,志愿者代表还前往部分“希望小屋”项目帮扶儿童家中,将采购的蚊帐、小风扇、花露水等防暑降温用品送到孩子们手中。

  近年来,山航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第一书记帮扶工作,自2012年3月开始至今先后选派四轮六批12名优秀党员干部担任第一书记。2019年4月选派王金成、史晓军和王啟亮分别到微山县两城镇古井村、东单后村和两城七村担任省派第一书记开展帮扶工作,两年来山航累计投入帮扶资金300余万元,第一书记们协调行业资金及社会资金800余万元,各项帮扶工作按计划稳步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成效显著。

  去年以来,山航集团在微山县两城镇捐建25间希望小屋,并与25名适龄儿童建立一对一长期帮扶工作机制,值此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山航集团为孩子们带来了文具、书籍和体育用品,并选派优秀志愿者带来爱心课堂,以这样的方式与同学们一起迎接六一儿童节,这也是山航集团党委积极践行教育扶贫、支持第一书记帮扶工作、关注教育、关注未来的一项重要举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闫晓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