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交通运输部“平安工地建设专家巡回指导专项活动”助力京台济泰段改扩建项目 平安工地建设提质升级

2021

/ 06/0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2021年6月4日,交通运输部“平安工地建设专家巡回指导专项活动”专家组一行9人走进山东省中国南北交通运输“大动脉”京台高速公路济泰段改扩建项目建设工地,开展“送专家、送技术、送服务”行动。这是交通运输进一步创新行业指导服务方式,学史力行,务实推进全国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建设的山东行。

  在此次“平安工地建设专家巡回指导专项活动”中,专家组在系统听取山东省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建设及项目参建单位平安工地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后,先后深入京台高速综合场站、智慧建设管理中心、馒头山大挖方段及泰山西互通立交等施工现场,对项目平安工地建设体系运转、现场安全生产条件等方面进行了面对面指导,随后在项目部驻地开展了政策、安全、技术咨询,解答工程管理人员疑难问题,反馈检查调研情况,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山东省平安工地建设管理及京台高速济泰段改扩建项目平安工地建设开展情况。专家组组长李彦武指出,以京台高速济泰段改扩建项目为代表的山东省公路水运工程参建各方高度重视平安工地建设,省厅派驻安全生产驻点监管工作组,创新安全管理举措及模式,贴近实际,靠前指挥,强力推动风险评估、特别是桥梁工程、高边坡风险评估,大力推行安全标准化施工,提高了安全管理能力。对于下一步工作,李彦武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机制;二是充分认识到公路工程建设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用好平安工地载体,拒绝走过场,不断创新机制,推动平安工地建设走深走实;三是狠抓安全生产基层和基础工作,重心向下,筑牢基础,将安全生产的各项制度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单位,落实到班组,落实到个人;四是提高信息化水平,加快智慧工地建设,依靠信息化、大数据做好安全管理工作,推动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落实到位;五是注重改扩建施工和管理经验总结,努力打造京台济泰改扩建工程亮点、特色,打造“一流改扩建样板工程”,形成标准规范,推向全国。

  下一步,项目办将进一步理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深入推进“平安工地”建设,对施工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深入排查,全面整改,进一步放大“平安工地建设专家巡回指导专项活动”的积极效应,着力构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争创“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项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