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初心不改!山东交警爱心护考在行动!| 护航高考交警同行

2021

/ 06/0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高考进行时 爱心在传递

  高考第一天

  为保证高考考点周边交通环境畅通

  全省公安交警

  安排警力在各个考点值守执勤

  同时为考生送上贴心服务

  济宁交警

       6月7日7时50分,一位身穿蓝色衣服的女孩行色匆匆地向正在中学门口的济宁交警支队高新区勤务大队执勤交警求助,“交警叔叔,我准考证落在公交车了,能不能帮帮忙?”见此情形,执勤交警立刻启动铁骑打开警笛“赶紧上车,我带你驱车取回准考证!”交警鸣着警笛,一路飞奔,以最快的速度到达公交车停放点,考生拿到准考证后,又立即赶回考场,来回2公里的路程仅用了不到3分钟。“谢谢谢谢,幸好赶到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考生手里拿着准考证向交警致谢,然后满面笑容地进了考场。

初心不改!山东交警爱心护考在行动!| 护航高考交警同行

  6月7日8时15分许,离高考开考时间只有半个多小时,正在辖区实验中学考点巡逻站岗的济宁任城执勤交警看到一名带队老师神色焦虑走过来说她的学生由于出门着急,忘带身份证了。了解到考生家与考点距离较远,途中还有多个红绿灯,为了让考生能及时参加考试,执勤交警一边安抚考生,一边让学生带上头盔立即让铁骑队送到为民服务中心去办理了临时身份证。任城大队教导员郝家虎再三叮嘱,不用着急,时间还来得及,安全第一。由于正值上班高峰期,执勤民警一路鸣笛,示意前方车辆避让,同时联系行经路线的警力提前放行,经过多方配合,来回仅用15分钟就办完了临时身份证,执勤交警就安全地在将考生送回到考点。考生表示非常感谢。

初心不改!山东交警爱心护考在行动!| 护航高考交警同行

  菏泽交警

       6月7日8时25分,在菏泽单县南外环路与白云路路口执勤的单县交警大队民警接单县五中一位送考老师求助:一名在二中高考的该校学生,因粗心大意,忘带身份证准考证。执勤民警马上让老师坐上警车,迅速启动警车为考生送准考证,身份证,5公里的路程仅4分多钟,就赶到了单县二中门口,将证件交到学生手中,没有耽误考生考试。

初心不改!山东交警爱心护考在行动!| 护航高考交警同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