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高考首日,莱阳交警全力以赴为考生护航

2021

/ 06/08
来源:

莱阳交警

作者:

手机查看

  十年寒窗磨一剑
  只盼金榜题名时
  今天是2021年高考首日
  考生、老师、家长已经默默付出很多
  为了孩子们能顺利走进考场
  莱阳交警一路悉心陪伴
  完成他们的逐梦之路

图片

图片考场外莱阳交警的荧光黄背心俨然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莱阳交警根据上级安排部署,提前筹划,结合实际情况制定高考安保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切实做好考试期间道路安全保障工作,为广大高考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和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图片

图片

  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莱阳交警提前开展考点周边道路清障排阻工作,加强道路两侧停放车辆清理控制和看护,确保考点门前道路不被违停车辆或物体阻挡。同时,重点开展考点及周边道路秩序专项整治,打击各类扰乱交通秩序、干扰考试正常进行的违法行为,确保考场周边道路通行有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全员上路,护航高考。交警全员上岗执勤,驻扎考点周边重要节点,部署充足警力,全力支援护航高考工作,切实完成考试期间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确保考生顺利赴考。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辟护考“绿色通道”。莱阳交警在各大重要道路、进出口及通往各个考点主要道路开辟高考绿色保障通道,加强线上线下巡查管控,快速发现警情、快速处置疏导,确保涉考车辆安全按时到达。同时,设立护考小分队并配备警用摩托车,加强通往各考点主要路口和重点路段的巡逻,为遇有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以及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的考生提供应急援助服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考生忘记准考证,莱阳交警紧急送达考场
  今天是高考的第一天,莱阳市公安局全警上岗维护考场周边、现场秩序,为考生们保驾护航。7:52,一位带考老师向正在莱阳一中考点维护秩序的民警求助,称一名在九中考点参加高考的学生将准考证落在一中,请民警帮忙抓紧时间送去考点。

图片

  时间紧迫,又正值上班高峰,执勤民警立即按照应急预案,发动警车,打开警灯、鸣起警笛,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带着老师以最快的速度到达九中考点,8:00将准考证送到焦急等待的学生手中。该生感激的从民警手中接过准考证顺利进入考场。从接到求助到准考证送达,原本二十分钟的路程仅仅用了八分钟。
  又见“小糊涂”忘带准考证,莱阳交警迅即出动

图片

  下午13:55,在莱阳一中门口执勤的交警大队民警正在疏导交通时,一名考生满脸焦急地跑过来求助,原来该考生正要进考场时发现准考证没拿,而距离进入考场规定时间只剩了半个小时,民警立即让考生上车,迅速赶往考生家中,取到准考证后又以最快的速度返回考点,14:10考生如释重负走进了考场,执勤民警擦去满脸的汗水露出了笑容。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