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济南市农村公路里程达1.6万公里 2021年将新建改造266公里

2021

/ 06/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辉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贺辉 济南报道

  6月10日下午,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四好农村路”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20年底,济南市农村公路里程达1.6万公里,占全市公路通车里程的90%。“十四五”期间,济南市将继续推进交通运输服务支撑乡村振兴战略,2021年计划新建改造农村公路266公里。

  发布会上,济南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杨峰介绍称,截至2020年底,济南市农村公路里程达到了1.6万公里,占全市公路通车里程的90%。2018年至2020年,济南市共新建改造农村公路6338公里,整治危桥85座,新建客运站点1770个,“十三五”期间全市近一半的农村公路旧貌换新颜。

  济南市在“四好农村路”建设中积累了很多有益经验。按照“修一条路,成一片景,富一方百姓”的理念,精心打造公路+旅游项目,与乡村旅游、娱乐休闲结合,平阴县演旧线“旅游大道”、商河县龙怀“樱花大道”等一批高颜值有气质的“四好农村路”,已然成为旅游圈的“网红路”,骑行队、旅游团、亲子团等越来越多的人将乡村作为休闲娱乐的宝地,全面提升农村公路服务功能。

  济南市交通运输部门组织开展全市县乡公路“畅美绿洁安”样板路创建活动,精心打造了50余条农村公路样板路。实施“变绿为美”工程,因地制宜打造“观景平台”“公交港湾”,使农村公路不仅满眼是绿,而且处处有景。对公路环境薄弱环节和难点区块进行集中整治,重点加强城市出入口及重要路段的日常保洁,全方位提升农村公路路域环境。

  同时,增加农村公路路面宽度,普遍达到6.5米或更宽,农村群众走起来更通畅。“十四五”期间,济南市将继续一体推进交通运输服务支撑乡村振兴战略,2021年将开展“四好农村路”提升行动,重点实施路网延伸通达、路网改造提升等五大工程,计划年内新建改造农村公路266公里,实施养护工程1100公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