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山东交警全力做好端午节假期交通安保工作

2021

/ 06/1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保障端午节期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山东交警全警动员,全力做好端午节假期交通安保工作。

  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加强分析研判,整合交通、旅游、气象等部门数据信息,分级分类落实针对性管控措施。加强疏堵治乱,全面加强景区周边道路管控,优化交通组织和停车管理。加强大型活动现场动态巡逻和定点值守,加强临水临崖等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巡逻的管控力度,严查各类严重违法行为。

图片

  加强路面管控,强力推进货车超载、城市工程运输车、接送学生车辆、“一盔一带”行动等专项治理行动,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针对假期首尾高峰时段,重点加大对客车超员、长途客车凌晨2点到5点违规运行的查处力度。紧盯农村地区群众早晚出工收工时段,严防货车、三轮车、拖拉机违法载人和载客汽车超员肇事肇祸。

图片

  加强应急处突,提前检查应急物资、装备配备情况,针对突发警情事件迅速启动应急机制,严防发生多车相撞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加强宣传提示,广泛发布交通安全服务信息,全时段、全方位提示预警。协调高速公路沿线、服务区电子显示屏等宣传阵地,公开曝光事故违法,落实交通安全集中“亮屏”,重点开展拒绝疲劳驾驶、系好安全带等安全提示。

图片

  粽叶飘香,期盼许久的端午假期如约而至,“每逢佳节必在岗”,今年端午佳节也不例外,不管哪里,无论何时,总有些温暖,不期而遇。我叫“山东交警”,虽然我过节的打开方式有所不同,但为了一份平安与责任,在你需要的地方,“粽”有我的身影

  潍坊交警变身“推车侠”,救助故障货车

  潍坊交警支队青州大队民警在牡丹路与万红大道交叉口执勤时,发现一辆货车发生故障,停在马路中间无法启动,车流往来中非常危险,于是,执勤民警立即上前,帮助车主将车辆推到了路边,确保路面交通安全。

图片

  10分钟,日照交警紧急护送伤者就医

  6月12日10点30分左右,日照交警支队港航巡查铁骑队在天津路海滨五路缉查布控时,接群众求助,伤者手部骨折,驾驶人不熟悉日照路况和市医院位置,向民警寻求帮助,铁骑民警和辅警两人立即驾车带其赶往市医院,途中仅用时十分钟,为伤者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到达医院后,与患者家属一起前往急诊室,并替群众停好车辆,待做完简单包扎,等待CT检查时,民警安慰患者家属,交待相关事宜后方才离开,患者家属表示十分感谢民警的及时救助。

图片

  5分钟,德州交警为伤者赢得宝贵时间

  6月12日10点30分许,德州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一中队民警闫兴凯在巡逻过程中,接到一名群众求助,称其车上一名群众断指需要急需送往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治疗,但因来自河北景县对德州路况不熟悉,需要紧急救助。一中队民警闫兴凯、辅警韩长明提前到通力路口等待救助车辆,与河北景县交警、求助车辆汇合后,并规划最佳护送路线,引领两车,疾驰向前。一路上,直属三大队民警通过鸣警笛、喊话等方式,提醒过往车辆避让,仅用时5分钟,就将伤者送至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为抢救争取了宝贵时间。

图片

  货物掉落 驾驶人浑然不知,菏泽交警及时救助

  端午假期正是农忙时节,菏泽交警支队单县大队民警加强巡逻力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辆农用三轮车在运输货物的过程中,货舱门突然开启,几件货物掉落在地,而驾驶人还浑然不知。民警发现该情况后立即驱车上前用警用喊话器告知该驾驶人靠边停车,并帮助该驾驶人把掉落在地上的货物抬回到车上,驾驶人朋友对民警表示感谢。

图片

图片

  当假期遇上中考,山东交警严阵以待,全警全力给大家做好辅助。你们尽管“乘风破浪”,我们为你保驾护航。

  滨州交警

  中考期间,滨州交警支队邹平大队组织民警提前到岗,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执勤中,大队民警围绕邹平一中校本部、邹平一中南校区、邹平黄山实验中学三处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环境特点展开交通管制,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加强机动巡逻管控,禁止车辆在管制期间随意进出和停放。执勤民警将在考前、考后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考生乘坐的车辆优先通行,认真做好考前、考后学生往返的交通安全工作。同时针对遇到困难的考生,将积极协助或为其提供专用车辆予以护送服务,切实为考生考试创造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图片

  为确保节日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顺畅,山东交警全警出动,倾情守护,持续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全力保障道路安全有序。

  青岛交警

  6月12日,青岛交警支队黄岛大队全员上路加强路面管控,严查重点违法,加强宣传提示,确保出行安全,同时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道路交通安全,确保交通顺畅平安。

图片

  淄博交警

  随着端午假期的到来,景点、商场周边车流、人流较平时明显增加,为确保假期群众安全出行,淄博交警支队博山大队坚守工作岗位,加大在景区路段、易拥堵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及高速公路出入口的巡逻执勤,同时开展夜查行动,并对群众开展宣传教育,用辛勤劳动保障群众出行平安、确保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图片

图片

  潍坊交警

  6月12日,潍坊交警支队昌乐大队根据路面情况实施调整警力安排,在国省道及农村道路加大警力,疏导交通,同时,严厉打击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员超载、农用车违法载人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震慑和减少交通违法行为,全面筑牢端午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防线,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和人民群众平安出行。

图片

图片

  济宁交警

  6月11日晚,济宁交警支队北湖大队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开展酒驾醉驾夏季夜查集中整治行动,在重点路段设置检查点,严查酒驾、醉驾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图片

图片

  临沂交警

  临沂交警支队结合群众和车辆出行特点,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全员上岗,强化对重点道路的巡逻管控,加大车辆违法乱停乱放治理力度,强化执法勤务工作,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严查严处“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持“查处一起、严惩一起、教育一起”的执法原则,形成高压严打态势,通过提前处置,坚决预防出现大面积和长时间的交通拥堵,切实维护节日期间辖区道路交通知促安全。

图片

图片

  站好每一班岗

  守护一方平安

  假期车多人多

  出行请注意安全

  山东交警与您一路同行

  祝您假期愉快

  (策划/制作:山东交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