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沿着山东高速看文旅:开上车,一山一水一圣人邀你来游玩!

2021

/ 06/1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山东自然风光秀丽,文物古迹众多,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既有风光优美的山川海洋,又有闻名中外的古老文化,还有独具特色的民俗民情。端午假期,沿着山东高速看文旅栏目上线啦,你开上车,带着家人,沿着高速公路,畅游大美山东。

  第一期推荐的路线是,一山一水一圣人。“五岳独尊”的泰山既是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卷,又是一座蕴藏丰富的历史博物馆。历史文化名城曲阜,是中国古代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的故乡,有蜚声中外的“三孔”——孔庙、孔府、孔林。济南素以泉水众多、风景秀丽而闻名天下,市区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内共计有四大泉域,十大泉群,733个天然泉,是举世无双的天然岩溶泉水博物馆,除“泉城”外济南也被常称为“泉都”。

  推荐路线1泰东高速起自泰山枢纽互通立交,接泰安至新泰高速和京台高速泰安段,自东向西穿越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济南市平阴县、聊城市东阿县,止于东阿县艾山,主线全长75.235公里。服务区1处,停车区2处;收费站6个:岱岳、肥城南、桃园、肥城西、平阴孔村、平阴玫瑰。

  泰山天鹅湖景区

  泰山天鹅湖景区有世界上七种名贵天鹅:小白天鹅、大白天鹅、黑天鹅、黑颈天鹅、疣鼻天鹅、黑嘴天鹅、扁嘴天鹅,是目前国内天鹅品种最全、数量最多的景区。


  交通指南:岱岳收费站驾车3.1公里可达。

  泰山天颐湖旅游度假区

  泰山天颐湖旅游度假区地处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满庄镇滨湖路。湖水烟波浩渺,水天一色,林木郁郁葱葱,风光秀丽。这里有适合全家同游的泰山花海、老爷车博览馆、"泰山之眼"摩天轮、泰安首座熊猫馆、无边际泳池,有适合亲子休闲的梦想小镇儿童职业体验中心,有适合放飞青春的天颐湖飞行体验馆、真人CS、游船快艇。

  交通指南:岱岳收费站驾车18公里可达。

  特色美食:泰安大白菜、泰安煎饼、泰山炒鸡

  刘台桃花源景区

  刘台桃花源景区是肥城十万亩桃园的精品观赏区,有“世外桃源,人间仙境”之美誉。肥城桃闻名中外,以个大、肉肥、味美而著称,是历代皇室贡品。

  交通指南:肥城南收费站驾车3.7公里可达。

  特色美食:肥城桃

  胡庄天主教大教堂

  胡庄天主教堂建筑群为全国三大天主教圣地之一。

  交通指南:平阴玫瑰收费站驾车12公里可达。

  翠屏山

  翠屏山,因其青葱翠绿、嶂列如屏而得名。

  交通指南:平阴玫瑰收费站 驾车6.5公里可达。

  玫瑰镇

  玫瑰镇因盛产玫瑰花而得名,为平阴玫瑰的主产地。平阴玫瑰,以其色艳、花大、瓣厚、香气浓郁而蜚声中外,久负盛名。1982年国家轻工业部确定平阴玫瑰为“中国玫瑰的代表”。2000年平阴县被国家林业局、中国花卉协会命名为“中国玫瑰之乡”。

  交通指南:平阴玫瑰收费站 驾车4.2公里可达。

  特色美食:阿胶、玫瑰饼、玫瑰酱、平阴梨丸子

  推荐路线2:泰安-曲阜一级公路地处泰安与曲阜主要旅游城市连接线间,路桥里程64.16公里,其中所辖市政路桥里程10.91公里,国道路桥53.25公里。自 1988 年 7 月通车运营以来,历经多次维修、改建,现状为一级公路标准。

  曲阜明故城(三孔)旅游景区

  曲阜的孔府、孔庙、孔林,统称“三孔”,是中国历代纪念孔子,推崇儒学的表征,以丰厚的文化积淀、悠久历史、宏大规模、丰富文物珍藏,以及科学艺术价值而著称。因其在中国历史和世界东方文化中的显著地位,被世人尊崇为世界三大圣城之一。

  交通指南:泰曲路收费站驾车45.9公里可达

  泰山风景区

  泰山是中国五岳之首,古称"岱宗",有"中华国山""天下第一山"之美誉,又称东岳,中国最美的、令人震撼的十大名山之一,列中华十大名山之首。

  交通指南:泰曲路收费站驾车35.3公里可达

  泰山天颐湖旅游度假区

  交通指南:泰曲路收费站驾车17.5公里可达。

  太阳部落景区

  中国首家展现史前文明的特大型主题公园,景区以大汶口文化为主线,以情景体验的形式,将史前文化和游乐项目有机融合,使史前文明的场景在游客面前真实展现,其中时空隧道项目更是世界之最。

  交通指南:泰曲路收费站驾车14.9公里可达

  特色美食:泰山三美、泰山赤鳞鱼、泰山豆腐宴、泰山火烧、泰山煎饼、泰山女儿茶

  推荐路线3京台高速是中国国家公路网规划中一条首都放射线高速公路,山东境内链接济南、泰安、济南三市,同京沪、青银等高速交汇贯通,与“一山一水一圣人”三大全国著名旅游名胜所在地一脉相连,是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区位平台和交通枢纽,具有极其重要的经营价值和极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泰山风景区

  交通指南:泰安西收费站驾车22公里可达

  岱庙

  位于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南麓,俗称"东岳庙"。始建于汉代,是历代帝王举行封禅大典和祭拜泰山神的地方。坛庙建筑是汉族祭祀天地日月山川、祖先社稷的建筑,体现了汉族作为农业民族文化的特点。坛庙建筑的布局与构建同宫殿建筑一致,建筑体制略有简化。

  交通指南:泰安西收费站驾车20公里可达

  曲阜明故城(三孔)旅游区

  交通指南:曲阜收费站 驾车4.5公里可达

  尼山圣境

  位于山东省曲阜市东南25公里处的尼山省级文化旅游度假区内。尼山是中国先哲孔子的诞生地,是历代儒客朝拜之圣地,据《史记》记载:孔子父母"祷于尼丘而得孔子",尼山因此闻名遐迩。

  交通指南:曲阜收费站 驾车21公里可达

  灵岩寺旅游区

  位于济南市长清区万德镇境内,距104国道8公里,北依济南,南靠泰山,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佛教圣地,以其悠久的宗教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内涵驰名于世,素有"游泰山不游灵岩,不成游也"之说。

  交通指南:京台高速万德收费站下驾车 5公里到达

  特色美食:特色炒鸡,长清大素包,灵岩绿茶,红玉杏

  济南国际园林花卉博览园(简称济南园博园)

  济南园博园内主要包括:公共展区、中央湖区、国内园展区、国际未来园展区、专类园展区、休闲娱乐区、室内展区等景观区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陆地园博园,展园总数达108个,包括17个省内城市、45个其他城市、我国港澳台地区以及21个国外城市,加上9个设计师展园和13个专类园,精彩纷呈,美不胜收。

  交通指南:京台高速崮山收费站下驾车 5公里到达

  方特东方神画

  是一座综合了激光多媒体、立体特效、微缩实景、真人秀等高科技设备资源,通过深度创意崭新诠释民间传统艺术,将中国五千年历史文化精粹与现代旅游产业完美结合的全新概念主题公园。整个园区由8大主题区、29大独家主题项目及1000余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小类组成。

  交通指南:国际医学收费站下驾车20分钟到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