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沿着山东高速看文旅:瞻仰革命遗址 追梦红色记忆

2021

/ 06/1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山东自然风光秀丽,文物古迹众多,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既有风光优美的山川海洋,又有闻名中外的古老文化,还有独具特色的民俗民情。端午假期,沿着山东高速看文旅栏目上线啦,你开上车,带着家人,沿着高速公路,畅游大美山东。

  第二期推荐路线是,红色教育之旅。微山湖是著名的现代革命斗争纪念地,抗日战争时期,以微山湖为根据地的“微湖大队”、“运河支队”、“铁道游击队”等革命武装,出没在千顷芦苇荡里,活跃于津浦铁路线上,创造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业绩。还有禹城革命纪念馆、莱芜战役纪念馆等革命遗址。

  推荐路线1:临枣高速,暨岚曹高速(S38)临沂至枣庄段 ,是京沪高速公路(G2)、京台高速公路(G3)两条主线的重要连接线,于2012年12月6日并网运营,全长88.63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20Km/h,设8处互通立交、6个收费站、2个服务区。与临枣高速相接的枣木东延高速,起于枣庄市峄城区峨山镇,止于枣庄市市中区齐村镇,全长24.553公里,双向四车道,设1个收费站、1处服务区。与临枣高速相接的枣木东延高速,起于枣庄市峄城区峨山镇,止于枣庄市市中区齐村镇,全长24.553公里,双向四车道,设1个收费站、1处服务区。

  微山湖国家湿地公园

  微山湖是著名的现代革命斗争纪念地。抗日战争时期,以微山湖为根据地的“微湖大队”、“运河支队”、“铁道游击队”等革命武装,出没在千顷芦苇荡里,活跃于津浦铁路线上,创造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业绩。刘知侠的长篇小说《铁道游击队》即取材于此。微山湖国家湿地公园距微山县城中心3公里,是亚洲最大的草甸型湖泊湿地。公园总规划面积15万亩,是以湿地保护、科普教育、水质净化、生态观光为主要内容的大型公益性生态工程。微山湖国家湿地公园拥有完整的生态环境,包括多种湿地形态,为“南北水调”水质净化提供了坚实保障,荣获“亚洲第一湿地”、“中国十大魅力湿地”、“国家生态示范区”等称号。

  交通指南:枣庄新城收费站驾车20公里可达。

  铁道游击队影视城

  铁道游击队影视城位于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铁道游击队纪念公园内,是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是以建设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全国著名影视剧拍摄基地为目标,现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具有民国时期风貌的影视拍摄基地,具有独特的文化、旅游优势。集红色旅游景观、大型影视剧拍摄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一体的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交通指南:枣庄新城收费站驾车19公里可达。

  台儿庄古城

  台儿庄古城,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被世界旅游组织称为“活着的古运河”、“京杭运河仅存的遗产村庄”。台儿庄古城内有古河道、古码头、中华古水城、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与波兰首都华沙同属世界上仅有的两座因第二次世界大战炮火毁坏而作为世界文化遗产重建的城市。

  交通指南:峄城南收费站驾车25公里可达。

  推荐路线2:京台高速枣庄段于1998年9月开工建设,2000年11月建成通车。目前按照山东省发改委核准批复,京台路枣庄段正在进行该扩建施工,途经枣庄市滕州市、薛城区、峄城区、台儿庄区,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预计2021年10月份完工。京台高速公路枣庄段改扩建后,将进一步提升其作为快速主干通道连通南北、沿线辐射的的作用,加强区际、省际交通运输大通道建设,实现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强西部经济隆起带、省会城市群经济圈的产业和经济联系,增强整体竞争力具有积极意义。

  台儿庄古城

  交通指南:枣庄收费站驾乘约66.8公里。

  铁道游击队纪念公园

  交通指南:枣庄收费站驾乘约3.5公里。

  翼云石头部落旅游度假区

  翼云石头部落旅游度假区位于枣庄市山亭区兴隆庄村,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主要以石板房、翼云山、翼云湖为核心,融入鲁南民俗和小邾国悠久历史,利用山、水、村等元素,开发建设集石板房山村探秘、民俗文化体验、田园农耕参与、城郊山水度假和山水游乐、自驾野外宿营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区。

  交通指南:滕州收费站驾乘约55公里。

  熊耳山国家地质公园

  熊耳山位于山东省南部,在枣庄市山亭区南偏东12公里处, 是一典型的低山丘陵。因远远望去,山体像一只大白熊,头东尾西地横卧着;主峰像一扇张开的熊耳,故名熊耳山。公园总面积98平方公里,海拔483米,呈东西走向,东西绵延6公里,南北宽2公里。横卧在北庄镇。国家地质公园以熊耳山岩溶地质地貌和抱犊崮地貌为特色。

  交通指南:滕州收费站驾乘约74公里。

  葫芦套风景区

  葫芦套风景区位于徐庄镇驻地东南1公里,处于连环山套之中。这里森林茂密,绿水围绕,民风淳朴,蕴有红色文化。根据导航,顺着蜿蜒崎岖的山路,在一个丁字路口处远远的看到有五个个葫芦的造型矗立在路口处。这里就是葫芦套村的入口。顺着葫芦套村的道路行驶进去,修建的小路虽说不宽,但是坐在车中看着车外风景舒适惬意。葫芦套风景区以葫芦为要素,结合葫芦观赏、葫芦采摘、葫芦文化,打造乡村特色景观。同时,配套建设观光摄影、生态垂钓、商业水街、特色住宿等业态,体现葫芦套特有的乡村之美、农耕之美、文化之美。

  交通指南:滕州收费站驾乘约72公里。

  特色美食:枣庄辣子鸡、枣庄羊肉汤。

  推荐路线3:G20高速公路全长105.448公里,是“五纵连四横、一环绕山东”高速公路主框架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域内所辖禹城南、高唐东、高唐、夏津四个收费站。

  禹城革命纪念馆

  展示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各个历史时期禹城境内党的建设与发展、党领导的对敌斗争以及重大历史事件的图片与文字说明、革命遗址照片、革命烈士谱、革命烈士和英雄模范人物照片及事迹介绍等。

  交通指南:禹城南收费站驾车10公里可达。

  琉璃寺战斗纪念馆

  纪念馆坐落于聊城市高唐县琉璃寺镇徐庙村,它的前身是琉璃寺镇烈士陵园。陵园始建于1946年,于2013年正式更名为琉璃寺战斗纪念馆,是聊城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并被列为聊城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高唐县党性教育基地。陵园内现在长眠着48位革命烈士,他们都是在1939年发生的琉璃寺遭遇战中英勇牺牲的。1939年战斗结束后,牺牲的烈士遗体被分散安葬,直到1946年茌平县政府,原茌平七区抗日公所才将烈士遗体统一迁葬至徐庙村,建成烈士陵园。

  交通指南:高唐东收费站 驾车35公里可达。

  推荐路线4:京沪高速济莱段是省内设计建设最复杂、元素最丰富的高速公路之一,于2004年5月开工建设,2007年12月通车运营,2012年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路线全长75.5公里,双向六车道,共设互通立交8处,隧道8对,桥梁249座,服务区2处,停车区1处。京沪高速济莱段也是山东省首个被交通运输部列为勘察设计典型示范工程的项目,其生态环保示范路的特点突出,路域环境“畅、安、舒、美”,为过往驾乘人员带来了“人在车中坐,车在画中行,车行济莱,心旷神怡”的愉悦感受。

  莱芜战役纪念馆

  莱芜战役纪念馆,原名莱芜革命烈士陵园。1948年始建于矿山南麓,1972年迁于莱芜区中心的黄山之上,占地4.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000多平方米,是目前全省规模较大、规格最高的革命烈士纪念馆。莱芜战役纪念馆由革命烈士纪念塔、展览馆和全景画馆三大主体建筑构成,成"品"字布局。革命烈士纪念塔高19米,花岗石砌成,为全国100个重点纪念碑之一。

  交通指南:莱芜新区收费站,驾车19公里可达。

  特色美食:莱芜炒鸡、香肠、吊炉烧饼、羊汤。

  蟠龙山森林公园

  蟠龙山森林公园,位于济南东郊,地跨彩石、港沟两镇,距济南市区23公里,公园总面积8095亩,森林覆盖率达98%,拥有擎天柱、佛隐寺、淌豆泉及大型森林浴场等景点。这里春天万点飞花、夏日漫山滴翠、秋来红叶斑斓、冬季白雪皑皑,潺潺流水带走您旅途的疲惫,天然氧吧令人心旷神怡。

  交通指南:彩石收费站驾车8.6公里可达。

  特色美食:走地鸡、红烧鲤鱼、炸花椒叶。

  雪野湖旅游区

  济南雪野湖旅游区位于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是统筹全市区域发展而规划建设的文化旅游功能区,总面积587.6平方公里,是山东省省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区内山水生态资源丰富,雪野湖水面15平方公里,蓄水2.4亿立方米,是济南50公里圈内最大水面;有国家级华山森林公园和马鞍山森林公园,有雪野湖国家湿地公园,有房干省级九龙大峡谷地质公园;森林覆盖率70%,形成了山中有水、水中望山、山水一体的优美景观。是齐鲁文化交汇地,境内有比秦长城还早400年的世界文化遗产齐长城,有孔子夹谷会盟遗址,有娘娘庙、吕祖泉、卧云铺等明清古村落。

  交通指南:雪野收费站驾车11公里可达。

  特色美食:雪野鱼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