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浅谈2021年山东省物流行业发展新方向

2021

/ 06/1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2021年已经过去一半,忙碌了半年,物流专线又是如何景象呢?回顾过往,山东提出打造区域性物流建设和新旧能动转换的重大战略部署,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会也通过多方面走访,深入物流专线,为物流业的标准化、规范化和创新驱动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解读政府政策联系物流专线中起到了纽带作用。山东在围绕交通运输中,也积极学习引进发展交通运输业,2020年8月28日,由佳怡供应链企业集团主办,以“链接·协同·聚势·共赢”为主题的2020(第七届)创新中国物流与供应链发展峰会在济南成功举办,优先发展山东智慧型物流,可以看出山东对物流行业的创新发展及重视。

  紧跟政策,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会积极引导物流专线,发展物流专线创新模式。2021年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会在王国利会长的带领下,通力合作,立足实际,“上能呼吸新鲜空气、下能扎根肥沃土壤”实实在在为物流行业办一些实事。

  纵观2020年物流行业,2021年物流行业的智联化、智慧型、科技型、信息型、绿色型、联合化将会更加突出,创新型、智能型的物流产业结构会占领行业之首,专线自联体,是物流专线联合化的一种形式,当前的市场并不是靠个人生存,单打独斗的年代了,联合化显得更为重要了,从甩挂运输中同线的联合可以降低运输成本,实现循环圈数的增加,从而达到降本增效的效果;融资租赁的联合化,可以解决专线资金压力,从上游为客户的购车、购挂提供资金服务,保障专线的资金循环周转,也省去了经销商环节,大幅度让利于专线客户;厂企与物流专线的联合化,省去了三方环节,从而使上游厂家与下游客户利益最大化。联合化从2020年显现最为突出,也从侧方面反映出物流专线自联体模式是一种趋势。

  2021年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会会一如既往地为山东物流行业做好服务,为交通运输行业贡献协会力量。“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山东省物流行业通力协作,让天下没有难送的货物,是物流人永远的追求。(作者: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会专线委执行秘书长白少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