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山东高速服务开发集团组织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消防技能比武及火灾事故应急演练

2021

/ 06/2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6月18日,由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主办、山东高速服务开发集团承办的2021年“安全生产月”消防技能比武和火灾事故应急演练活动在青银路济南东服务区举行。

  山东高速集团安全总监张强民、省交通运输厅安全监督处副处长赵沁芳、山东高速集团安全管理部部长刘殿君、服务开发集团董事长孙磊等领导出席活动。并邀请驻地消防中队的10余名队员全程提供专业指导。

  此次竞赛演练以“立足实战、讲求实用、突出实效”为导向,突出高速公路服务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共分两个项目进行:第一项是消防水带接扣技能比武,共有来自全省143对服务区的38支代表队伍参加。比赛过程中,每组2名队员动作规范,配合默契,快速标准完成消防水带连接消火栓、甩水带,开水阀等环节,获得现场观礼人员的阵阵好评。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第二项是火灾扑救与人员疏散演练,模拟服务区场区大货车起火,由济南东服务区组成参演队伍,按照应急演练方案,分警戒疏散组、灭火组、后勤保障组和医疗救护组,各司其职,迅速开展人员疏散、火灾扑救和事后处置等相关工作。从险情发生、突发事件应对到处置结束,各环节分工清晰明确、处置迅速有序,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比赛是服务开发集团践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应急处置实战能力的一次成功检阅,更是“以赛促训”、“以赛促联”、“以赛促战”新模式的一次积极尝试。通过消防技能比武及火灾事故应急演练,有效促进了各基层单位间的学习交流,提高了全员消防专业技能及实战水平,为下一步规范应急体系建设,提升服务区安全管控水平,助推服务开发集团高质量管理奠定良好基础。

  山东高速服务开发集团相关领导、相关部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