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石化山东石油举办职工书画摄影展和党史知识竞赛

2021

/ 06/2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党的盛典、人民节日”的喜庆氛围,中国石化山东石油党委于6月23日举办 “我心向党·寄情翰墨颂党恩”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展和“学党史 忆初心 展风采 担使命”党史知识竞赛。

  百年华诞庆盛世,百幅佳作颂党恩。书画摄影作品展征集作品315幅,经过省委宣传部、省书法家协会、省工艺美院的专家的层层筛选和严格评比,从在职职工、离退休职工、职工家属三个组别中,评选、展出获奖作品100幅,其中书法40幅,绘画30幅,摄影30幅。展现了中国石化山东石油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文化修养及艺术品位,是公司党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写照,是广大员工以书言志、以画寄情、以影抒怀的艺术集萃,也是增强企业凝聚力、营造和谐企业文化、丰富员工文化生活的有益实践。

  党史知识竞赛,经过前期滨州和青岛东西两个赛区的预赛,有济南公司、青岛公司、东营公司、滨州公司、临沂公司和省公司机关等6支代表队18位选手参加本次决赛。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领队答题、党史故事展示四个环节,比赛中各代表队齐心协力,选手积极答题,现场气氛严肃活泼。党史故事展示紧扣“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的主题,选手生动讲述党史故事,深化了学史懂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内涵。

  举办上述活动的同时,中国石化山东石油在办公楼大厅展播了基层员工制作的“我心向党红歌大家唱”——红歌接力赛活动视频作品。

  中国石化山东石油通过书法、美术、摄影、知识竞赛、红歌大家唱等形式,传承以“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弘扬以“求真务实、事争第一、精细严谨、家国情怀”为主要内涵的石化传统,抒发了山东石油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壮志豪情,展现了广大员工创建绿色企业、实现和谐发展的激情作为和奉献精神,展示了广大员工感悟人生乐趣,追求美好理想的良好形象,表达了山东石油人爱党、爱国、爱企、爱岗的真挚情感。

  系列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激发中国石化山东石油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谐奋进企业文化的热情,激励广大干部员工新时代新作为、为企业健康向前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和良好风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唐晓鸣 薛庆儒)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李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