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寻访红色足迹 弘扬沂蒙精神 ——山东高速服务开发集团赴临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021

/ 06/2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5日,山东高速服务开发集团公司党委组织党员、群众赴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和沂蒙红嫂纪念馆开展“学党史、铭初心、践使命”红色教育实践活动,重温革命历史,缅怀先烈伟绩。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田相学,安全总监张世龙参加活动。公司机关党支部和第十二党支部部分党员代表,职工群众共40余人参加活动。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大家首先参观陈列室关于孟良崮战役各种珍贵的历史资料,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一段段生动的文字,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加之讲解员生动的介绍,让大家深刻体会到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解放军战士的英勇与顽强;深刻了解到沂蒙革命老区人民拥军参战、全力支前所作出的巨大牺牲;深刻感悟到党领导的革命历程所经历的悲壮和艰辛。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英烈亭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高举右手、紧握拳头,以铿锵之声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展现出公司党员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心和决心。

  “蒙山高,沂水长,好红嫂,永难忘。”下午,大家来到沂蒙红嫂纪念馆,感悟在战火纷飞的岁月中,勤劳朴实的沂蒙妇女毅然用柔弱的双肩扛起家庭和革命重担的伟大精神。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学习了红嫂原型明德英用乳汁救治伤员、红嫂母亲王换于冒着生命危险创办战时托儿所、沂蒙大姐李桂芳带领妇女用双肩扛起战桥、爱国拥军好妈妈胡玉萍等先进事迹,通过认真观看图片介绍和陈设展品,仔细聆听“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可歌可泣的故事,深刻体会到在苦难岁月中普通老百姓的坚定信仰和无悔追求,深刻感受到沂蒙红嫂在战争年代支援前线的艰辛与不易。

  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和沂蒙红嫂纪念馆充分展现了“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互动体验等方式,既能直观、近距离地学习党史,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又能增强党性修养,今后将牢记光辉历史,不忘为民初心,将沂蒙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李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