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济南启动外卖骑手交通安全管理试点

2021

/ 07/0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7月3日上午,以“守望生命出行,守卫家庭归途”为主题的全市外卖骑手交通安全管理试点工作正式启动,目的是规范全市外卖行业交通安全一体化管理,提升外卖行业整体交通安全态势,发动全市一万两千余名外卖骑手自律守法、安全出行,共建文明和谐交通。

  此次活动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主办,市中交警大队承办,市文明办、市中区政府和外卖企业共同参与。近年来,外卖服务行业蓬勃发展,作为新兴产业,不仅满足了现代社会,人们对高效、便利、多元生活服务的需求,更为餐饮服务业注入了新动能。外卖小哥常年奔波在路上,风里来、雨里去,不戴头盔、闯红灯、逆行等不文明交通行为也随之增多,危及骑手自身安全,也成为影响公共交通秩序的突出问题。

  为此,济南交警发动全市一万两千名外卖骑手自律守法、安全出行。同时,在“泉城行+APP”设立“骑手驿站”板块,创新搭建监管部门和外卖企业融合共治的平台,实现宣传教育、违法曝光、社区互动等一站式服务功能,为加强快递外卖行业监管、提高安全运营水平提供了规范化、社会化样板。通过开展样板创建工作,平台、骑手、社会大众,更加重视外卖骑手安全行驶重要性,促使企业不断优化外卖平台安全运行机制,提高外卖骑手交通安全和守法意识,改善道路交通环境,切实维护道路交通安全。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李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