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济南机场全力做好特殊天气安全运行保障

2021

/ 07/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济南地区接连迎来雷雨暴风天气。为积极应对特殊天气对航班安全保障带来的压力与挑战,济南机场迅速启动特殊天气应急预案,公司领导靠前指挥、周密部署,各部门积极联动、多措并举,确保航班保障平稳运行、安全度汛。

  提前谋划,统筹协调部署。济南机场提前召开汛期航班保障协调会,为应对特殊天气的航班保障等各项工作进行提前部署。一是密切与空管气象台联系,及时传达气象预警,根据预警等级及时启动防汛防台应急预案;二是提前摸排防汛风险点,梳理防汛物资储备情况,检查消防器材;三是加强值班,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各部门迅速组成抢险突击队,确保发现问题能够立即上报、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

  科学调配,优化机位资源。为将天气因素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济南机场合理调配机位资源,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充分挖掘桥位潜力。一是密切关注跑道更换频繁情况,排除潜在的冲突;二是积极与空管配合,灵活使用滑行道和移交道口,减少航空器地面等待时间,提高放行效率和正点率;三是进一步优化机位资源分配策略,缩短航空器滑行时间,争分夺秒恢复延误航班。

  压实责任,强化联动机制。各部门切实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密切关注天气状况,迅速进入备战状态,对责任区域展开不间断巡检,实时掌握报告受损情况并立即处置,排除安全隐患。一是对航站楼外侧檐下板、顶面进行抢修、加固;二是提前配足强排水泵和防汛沙袋,根据汛情和排水沟的水位变化情况,及时采取强排措施,确保飞行区内排水顺畅;三是加固、移植公共区域内倒伏苗木,及时移除、恢复标志标牌,检查、维修漏水点。

  暖心服务,助力安全出行。面对特殊天气下航班大面积延误的情况,各岗位加强值班力量,重点关注旅客情绪疏导,做好航延备降解释安抚工作,最大限度为旅客提供帮助,以暖心、细致的服务保障旅客安全顺利出行。一是通过广播等方式及时发布航班延误信息,并做好机票退改签服务引导工作;二是为旅客提供餐食、饮料、夜点等服务,为过夜旅客提供“爱心毛毯”,帮助旅客解决住宿、超大行李托运等问题,关注无陪儿童、高龄旅客,引导有需要的旅客到设备齐全的母婴室休息;三是启动“逆流程”预案,提高旅客提取行李的效率。

  下一步,济南机场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和旅客需求,提升特殊天气下的安全保障效率和服务水平,做到措施得力、工作到位、责任到人,确保特殊天气下航班安全运行、旅客出行顺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