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消防宣传进小区 绷紧居民“防火弦”

2021

/ 07/22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切实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7月21日晚,文登区消防大队与天福街道办、威海尚东物业公司联手走进抱龙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培训中,文登消防大队宣传人员通过播放短视频、PPT向社区居民们说明了火灾的危害和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普及了消防法规,并结合近几年来社会上影响较大的典型火灾案例,以及社区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社区常见的起火原因和灭火常识。强调一定要提高警惕,规范用火、用电、用气,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对如何预防各类家庭火灾,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正确扑救油锅、燃气、电器起火及火场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接着,又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消防栓、水带以及防毒面罩的使用方法,让大家学会了灭火器材的正确操作方法。

  消防大队宣传人员还与小区居民开展互动,解答了高层建筑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以及小区消防通道占用等相关问题。培训最后,针对不少居民带领孩子参加此次培训,消防宣传人员强调一定要做好对孩子的教育监管,防止发生溺水事故。

  此次消防宣传进社区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下一步,文登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与各镇区、街道联手,持续开展丰富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使消防知识真正走进千家万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