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菏泽一女子提车刚开不到十公里,突然冒白烟!4S店:无质量问题!

2021

/ 09/12
来源:

小溪办事

作者:

手机查看

  菏泽巨野的郭女士最近花了将近17万,买了一台新车,准备当作婚车使用。可是刚提的新车,还没开到十公里,车子就冒出了浓浓的白烟,而且长达三四个小时!

  这辆逍客汽车,是9月1号,郭女士从菏泽市巨野县的永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购买的。在提车回家的路上,开了还不到十公里,就出了问题。“当时快到家门口的时候,车开不动了,所有的功能,刹车一系列都不管用了,熄火也熄不了了,然后就看到车开始冒白烟。”郭女士说,冒烟长达三四个小时。

  之后,4S店的技术人员来到了现场,查看之后,说是因为贴膜导致的车进水了,才出现了这种状况。

  郭女士说,这个贴膜的工作是销售人员做的。而且当时技术人员过来将电路拔掉之后,车辆依然在冒热气,持续数个小时。当天,菏泽4S店的工作人员就将车拖走进行检查。

  郭女士说,她本来是想在永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购买逍客汽车,但是永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没有这款车型。公司说,他们和东风日产菏泽东风南方开源专营店,也就是东风日产4S店一直是合作关系。

  于是,郭女士把车款直接交给了永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郭女士的这辆车是永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从菏泽东风日产4S店提来的。至于贴膜,是当时购车后,永达汽车赠送的一项服务。

  发生故障之后,郭女士也找了这两家公司。4S店说,需要落实情况,永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说,没权利给郭女士退车等一系列问题。4S店又说,车没有质量问题,是进水导致的,不属于厂家的问题。

  郭女士表示,当初经过多方比较,才选择了这款汽车作为自己的婚车。可眼下,出了这个状况,让她十分恼火。

  “我知道一个车受高温三四个小时,即使检测合格,它包括寿命、性能都会降弱。我现在就要把这辆车退掉,我不能要这样一辆有问题的车。”这就是郭女士目前的诉求。

  事情发生之后,永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认为,因为贴膜导致车辆进水,产生故障是车辆本身的问题,而4S店则坚称车辆并无质量问题,所以至今没有人愿意与郭女士沟通解决方案。

  为了弄清楚问题的根源,特派员与郭女士一起来到了东风日产4S店,在这里也见到了永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毕经理。

  (永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毕经理)

  毕经理说,至于这个车的问题出在哪儿?他现在也不太清楚。因为膜不是他本人贴的,他无法判断。他主要是来了解这次技术检查的结果,并向上级反映。

  东风日产4S店的技术主管,接着为郭女士详细介绍了检查项目,准备为这辆“故障车”好好诊断一下。

  “前两天,车到店以后,我们大体判断了一下。从A柱上把线束拆下来以后,发现有进水的痕迹。我们需要通过客户授权,检查一下车内部的控制系统,车身控制系统,车身控制单元之类的,看看有没有别的问题。”东风日产4S店的技术主管表示。

  明确了检查项目,也获得了车主郭女士的授权,4S店的技术主管开始了对车辆的检查工作。

  (技术人员对车辆进行检查)

  经过了近两个小时的检查,技术主管也给出了自己的判断。

  他表示,发动机目前运转没问题。这个问题应该是外部原因,不是车辆本身原因,有可能是贴膜或者其他原因导致的线路受潮。“我可以负责任的说,应该是贴太阳膜导致的。”

  原来,之前汽车突然升起的白烟是因为线路受潮,导致车内电子扇不运转,车内温度过高,而产生的蒸汽。在检查过程里,技术主管也在车内部件上发现了三处锈迹,除锈之后,车内电路以及电子扇等都恢复了正常。

  在现场,郭女士只接受退车这一种解决方案,毕经理承诺会把郭女士的诉求跟领导反映。事后,特派员也再次电话联系毕经理了解事件的后续,没想到又出现了新的情况。毕经理表示,这车他们不能退。

  按照郭女士所说,当时的贴膜业务是购车赠送的。现在汽车的故障原因查明后,毕经理表示,贴膜公司与永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仅仅是合作关系,赔偿事项应由贴膜公司负责。

  而特派员在多次拨打电话后,并未得到贴膜公司的正面回应,那么郭女士究竟应该向谁追究责任呢?

  (徐江涛 齐鲁频道法律服务团律师)

  齐鲁频道法律服务团的徐江涛律师表示,郭女士和谁签订的车辆买卖合同,就该找谁维权。贴膜本来是赠品,虽然是免费的,但它包含在车价里面,其实它还是有偿的。

  《民法典》中,有一个赠品的瑕疵担保义务,就是说因为赠品导致的侵权,赠与人还是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的。而对于郭女士来说,她有相应的选择权,她可以找贴膜的人或公司让他们来承担,也可以要求卖车方、赠与方来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既然已经明确,谁在这一事件中应当负责,那么郭女士的车能不能退换呢?

  “换车或者退车要达到一定的标准,但是就目前来看,这是一个小的质量问题。因为进水,可能达不到退换车的标准。那对于她的损失来说,就是一个修车费,还有相应的误工费、差旅费,这可以要求对方赔偿。”徐律师说。

  刚买的新车准备当婚车用,没想到却变成了一辆故障车,车主的心情可想而知。现在故障的原因已经查明了,希望汽车销售公司和贴膜公司不要一味踢皮球,拿出一个解决问题的态度,参考国家相关的规定进行具体的赔偿。如果协商不成,也希望郭女士可以结合律师意见,拿起法律的武器进行维权。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李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