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正能量!这个假期,有山东交警暖心守护!

2021

/ 10/06
来源:

山东交警

作者:

手机查看

  群众无小事

  点滴见真情

  国庆假期

  全省公安民警辅警坚守岗位

  用忠诚和担当演绎着动人的故事

  在乡村街道、城市社区

  到处都有公安民警辅警

  日夜守护的身影

  你们过节 我们守护

  济宁交警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10月3日晚20时10分,正在带领执勤人员在济宁兖州西御桥路大统矿业路段执勤的济宁交警支队兖州大队五中队民警蔡保红遇到群众求助,一名小男孩与家人走散,请交警帮他找家人。

  小男孩大约4、5岁,他说不清家住的地方,也不记得父母的电话号码,一直在哭泣着找妈妈。蔡保红耐心安抚小男孩,想办法与他沟通,询问情况,并到路边的商店里给他买来面包和矿泉水,领着他在周围寻找,同时将情况向大队和分局110指挥中心汇报。此时,分局110指挥中心也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孩子走失了。在110指挥中心指挥调度下,小男孩的妈妈很快来到交警执勤点。母子团聚,小男孩的妈妈激动地连声道谢。

正能量!这个假期,有山东交警暖心守护!

正能量!这个假期,有山东交警暖心守护!

  凌晨大雨冲毁道路 荧光绿冒雨守护至天亮

  10月4日凌晨2点30分,烟台交警支队一大队接支队指挥中心指令:滨海北路航院5号门处,外墙被雨冲垮,碎石冲到路上影响交通,要求一大队派员到现场处理。

  接到通知后,事故值班人员在值班大队领导安排下十分钟内赶到现场,第一时间用警车和警示锥在现场设置警戒区域,警示过往车辆注意安全,并积极联系城市管理部门,尽快清理障碍物。当时滨海北路南半幅碎石很多,执勤人员担心夜间视线不佳,车辆很容易碾压石块造成事故,在等待清障车辆到来期间,便联合城市管理部门和航院的工作人员冒雨徒手捡石块。5点钟,清障车辆到达现场,执勤人员继续在外围做好警戒和车辆疏导工作,直至5点50分道路恢复畅通才撤离现场。

正能量!这个假期,有山东交警暖心守护!

正能量!这个假期,有山东交警暖心守护!

  玻璃扎心 景色秋意暖

  10月4日16时许,济宁交警支队汶上大队五中队执勤巡逻途中,发现济宁105国道与327国道匝道口大量的钢化玻璃散落在路中,影响了车辆正常通行,执勤民警立即停车清除安全隐患,过跑的热心群众也参与其中,很快道路恢复了正常通行。

正能量!这个假期,有山东交警暖心守护!

正能量!这个假期,有山东交警暖心守护!

  菏泽交警送走失儿童回家

  10月4日9时许,菏泽交警支队郓城大队一中队民警在临城路巡逻时发现路边有一约三岁的女孩在哭泣。

  民警于是马上驱车赶了过去,发现四周并没有女孩家长,由于女孩过于年幼,描述不清家人电话及地址。于是民警开始在丢失地点走访附近群众联系到女孩爷爷。原来是女孩趁爷爷在家干活时,自己玩耍偷偷跑了出来,随后一中队民警驾车把女孩安全送到爷爷手中,女孩爷爷十分激动,说干活后发现孩子不见了非常着急,多亏交警同志帮忙,把孩子送回家,实在太感谢了。周围围观的群众也都投来了赞许的目光。

正能量!这个假期,有山东交警暖心守护!

  国庆长假仅剩不足两日

  山东交警将持续加强路面巡逻疏导

  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为大家的平安返程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闫晓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