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日照港建成全球首个顺岸开放式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 单箱综合能耗降低50%

2021

/ 10/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10月9日,全球首个顺岸开放式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在日照港正式投用。该码头是在传统码头基础上,建成以“远控岸桥、自动化轨道吊、无人集卡”为基本布局的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该码头位于日照港石臼港区西区,总规划包括3个泊位、820米专业集装箱岸线、32万平米集装箱堆场改造,配套8台单小车远程控制岸桥、27台双悬臂自动化轨道吊、40台无人集卡,设计年作业能力150万标箱,实现集装箱岸边装卸、水平运输和堆场装卸的全流程自动化作业。

  该码头的建成投用,将进一步提升码头作业效率,实现自动化轨道吊“少跑路”,集卡车在堆场“自由行”,单箱综合能耗降低50%,为全球港口提供了传统码头改造升级为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的“中国样本”,对促进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建设“低成本、短周期、见效快”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