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济南新增5190个错时免费开放车位 超24小时停放将拉黑名单

2022

/ 01/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辉

手机查看

济南市机关事业单位第二批5190个错时免费开放停车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贺辉 济南报道

  在第一批6403个错时免费泊位开放三个多月后,1月15日,济南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出第二批机关事业单位错时免费开放停车场,共5190个泊位。开放时间原则上为工作日下班1.5小时后至次日上班前1.5小时,双休日、节假日全天对外开放。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超时停放三次以上或一次停放超24小时,将被拉入黑名单一年。

  在1月12日的新闻通报会上,济南市公安局副局长曹凤阳介绍说,1月15日起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出第二批机关事业单位错时免费开放5190个停车泊位。开放时间原则上为工作日自下班1.5小时后,至次日上班前1.5小时,双休日、节假日全天对外开放。各开放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微调开放时间。除特殊情况外,每天晚22:00至次日早6:00原则上不得进出。

  去年国庆节当天,济南市启用了第一批共6403个错时免费停车泊位,1月12日新闻通报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3个月共有13.09万辆次社会车辆享受了错时免费停放服务,其中白天(7:00-19:00)3.56万辆次、夜间(19:00-次日7:00)2.23万辆次,周末、节假日全天7.3万辆次。

  记者简单计算发现,这相当于三个月的时间内平均每个车位被使用了20.4次,而且周末、节假日全天的使用率比较集中。考虑到目前济南市300多万辆机动车保有量的庞大基数,市民对这一便民政策的知晓度仍有待提高。市民可通过微信搜索济南静态交通“便民地图”小程序,在手机端查询错时免费开放停车场名称、坐标位置、共享区域、开放时段等静态信息,并可通过导航前往。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相关要求,市民使用错时免费停车泊位时,应自觉服从权属单位管理,在规定区域和时段内有序进出、文明停放。如果在济南市范围内的错时免费开放停车场有3次(含3次)以上超时停放或一次停放超过24小时的社会车辆,将纳入黑名单,一年内不再提供错时免费停车服务。

  济南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林松介绍说,第一批错时免费开放停车场开放3个月来,全市共有654辆次超时停放记录,其中有23辆车2次超时停放(均未超24小时);有3辆车超24小时停放。目前,静态交通云平台已将这三辆超24小时停放的车纳入黑名单,一年之内不再为其提供错时免费停放服务。

  下一步,济南市静态交通集团将逐步实现云端信息发布、实时剩余泊位查询、车位预约等功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兴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