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乐享“泉”程 春运畅行 济南机场18项暖心举措助力春运

2022

/ 01/1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做好春运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济南机场高位部署工作落实,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春运工作机制,统筹春运期间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和安全运营各个环节,倾心推出18项乐享“泉”程乘机服务举措,努力为广大旅客打造平安、温馨、顺畅的春运之旅。

  乐享泉程,温馨防疫。为便于旅客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政策,顺顺利利返乡过年,济南机场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设置“疫情防控”专栏,动态发布疫情防控政策;在航站楼出发大厅设立“绿丝带防疫服务队”,协助旅客申领健康码、完成健康信息填报;在候机楼总服务台、停车场绿荷服务站等区域为有需要的旅客免费提供爱心防疫包;升级了航站楼到达口山东健康码查验闸机,旅客可通过手机或身份证核验健康码,快速通行。此外,还协调了专业检测机构,提供24小时核酸采样服务,确保广大旅客安心出行。

  乐享泉程,爱心助行。济南机场为首次乘机旅客旅客配备春运“暖心小贴士”,提供“全流程”引导服务;为老、弱、病、残等特需旅客提供“一站式”送机服务,旅客家属可通过“绿丝带安心飞”微信群实时了解旅客行程轨迹;为母婴旅客提供“爱心妈妈小屋”。

  乐享泉程,顺畅出行。春运期间,济南机场将密切连线山东交广、济南交广等媒体平台,及时向社会发布济南机场天气特情,优化机位分配,提升服务保障效率,提高航班靠桥率、正点率。为晚到旅客、团队旅客提供值机全流程引导服务;开通“易安检”特色安检服务通道;升级头等舱休息室;推出特色鲁菜、手工水饺等机上餐食,以实际行温暖每一位旅客的归家旅途,确保广大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乐享泉程,便捷交通。济南机场推出“济南机场巴士线路站点查询”小程序,旅客可查询巴士时刻、站点、实时位置等信息;停车场绿荷服务站24小时为有需求的旅客提供更换轮胎、免费安装ETC等服务,让旅客随心抵离,无忧出行。

  乐享泉程,嗨购新春。春运期间,机场候机楼开展“惠动新春”活动,福牌阿胶、乐高等部分品牌推出“买一送一”“满赠满减”促销活动,宏济堂、外交官等多家品牌5折起。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2022年春运已经拉开序幕,济南机场会紧紧围绕“人民空港为人民”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真情服务,解决旅客出行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助力泉城护航春运,切实担负起国有企业政治责任和社会担当,为交通强省建设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李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