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一成果入选2021年度交通运输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库

2022

/ 01/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交通运输部正式公布《2021年度交通运输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库入库成果》,由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交通运输委员会推荐,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济青高速改扩建护栏安全提升关键技术》成功入选交通运输部2021年度交通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库。

  交通运输部组织开展2021年度交通运输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库入库成果遴选工作。征集的成果包括交通运输科技项目、专利、科技论文和科技专著4类,其中,交通运输科技项目包括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和科技成果推广项目两类。

  根据新规范,济青高速改扩建护栏安全提升关键技术对已施工完成路段的波形护栏直接进行安全提升,避免既有护栏的拆除改造;针对未施工路段的SB级三波梁形护栏,系统开展安全应用研究,保障其安全合理应用。该项研究成果已成功应用于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既解决护栏安全性能提升问题(SBm级中央分隔带开口护栏经6次实车足尺碰撞试验验证),又极大减少工程废弃,实现资源节约和环保目标,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同时成果的应用有效提高改扩建工程施工区和运营区安全运营水平,能够有效防护车辆穿越护栏,并形成了国内首部《公路SB级三波形梁钢护栏安全应用技术》著作,填补了该领域空白,对有关标准、规范的修订完善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闫晓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