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济宁市中“2021.05.02”道路交通事故深度调查报告

2022

/ 01/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一、简要案情
  2021年5月2日8时13分许,宋某某驾驶鲁H0***3重型自卸货车在济宁市车站西路与滨河路路口处由西向南右转弯时,与由西向东行驶的谢某某驾驶的自行车发生事故,致谢某某死亡,两车损坏。
  二、事故原因分析
  (一)直接原因:宋某某驾驶机动车在路口转弯时双察避让情况不够、未按规定让行,行车未确保安全的诗法行为是浩成此次事故的原因。
  (二)间接原因:引发事故的体制机制、企业主体责任、源头安全隐患等方面的问题:鹏翔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安全制度不健全,监督检查、驾驶人日常安全培训教育不到位。
  三、责任追究情况
  (一)事故责任认定情况以及对直接责任人追究刑事行政贵任情况;
  2021年5月20日,济宁市中交警大队作出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宋某某驾驶机动车在路口转弯时观察避让情况不够,未按规定让行,行车未确保安全的违法行为是造成此次事故的原因、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九十一条和《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六十条之规定,确定宋某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近期,市中交警大队将对宋某某涉嫌交通肇事罪一案立案侦查。
  其他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追究情况:市中交警大队约谈了鹏翔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车队安全负责人,要求公司加强安全教育,做好驾驶员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培训工作。在任城区渣土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上,联合济宁市任城区交通局对鹏翔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车辆交通事故进行深刻剖析,查找问题根源。鹏翔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车队安全负责人在会议上做了表态发言济宁市任城区交通运输局对鹏翔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给予罚款壹万元的行政处罚。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推荐